晴菜說:
1. 晴菜不提供文章或音樂的檔案。 2. 晴菜謝絕幫忙評論文章的要求。 3. 晴菜只回覆文章中的留言,請恕無暇顧及以外的訊息。 4. 晴菜有粉絲專頁了:https://www.facebook.com/HelenaTellsStory/ 5. 記得按下播放器開關,欣賞好聽的樂章。

  程硯母親所帶來的小插曲,就這麼短暫。她帶著明儀所給的救命錢,退出他們的生活。

  然而對明儀而言,伯母所掀起的波瀾還在心中回蕩不止。那之後,她和程硯又是好幾天沒聯絡,這樣也好,明儀心底清楚,那天程硯意外的冷漠給她的衝擊太大,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消化平撫,在這之前,她實在想不到應該用什麼樣的表情來面對他。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明儀和程硯交往後的一年多,程硯母親的出現,算是他們共同歷程中的小插曲。

  那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清晨,整座城市尚未活動起來,明儀跟往常一樣紮起馬尾,外出跑步,她習慣穿過附近公園,再沿著大排溝的堤岸跑。大清早,路上行人並不多,因此那個迎面而來的面熟身影並不難發現。當她們眼神交會,婦人馬上別開頭,並不想讓她看見。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第十章】


  你有沒有發現,我們最常將「如果」這個假設詞用在什麼地方?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明儀帶著買好的食材來到程硯住處,他們說好今天晚上一起下廚。

  幫她拿東西的時候,程硯注意到那罐梅子:「妳買的?」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後來,明儀破斧沉舟地辭掉現在工作,重返校園修教育學分,一切都得重新來過,她讀得很辛苦,學校又在隔壁縣市,她不願意搬離現在賃居的住所,因此買了二手車,每天開車通勤。

  這麼忙碌的生活裡,有件事,並未船過水無痕,反倒化作鉛塊沉在她心底。日復一日,答案依舊沒能出現,她也仍在迷惘的迷宮打轉。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