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菜說:
1. 晴菜不提供文章或音樂的檔案。 2. 晴菜謝絕幫忙評論文章的要求。 3. 晴菜只回覆文章中的留言,請恕無暇顧及以外的訊息。 4. 晴菜有粉絲專頁了:https://www.facebook.com/HelenaTellsStory/ 5. 記得按下播放器開關,欣賞好聽的樂章。
  
  同學會結束後,明儀又逗留幾天和湘榆敘舊,再和程硯一起返回住處。

  他們開車上高速公路時已是晚上,程硯並沒有說明他道歉的理由,千思萬縷的思緒困在他的沉默中打轉。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我自認自己在「短篇小說」這塊領域沒有長篇小說來得拿手,畢竟在作品比例上就相差懸殊,而且我總需要長篇幅才能講完一個故事,高中時代寫的小說是一個比一個長,用完我好多本筆記本。因此對我來說,要在少量的字數中完整呈現故事的來龍去脈以及當中所包含的各樣情感,是一件困難的事。

  難歸難,但這些年也讓我寫出幾篇短篇小說來,有些算是長篇小說的番外篇,比如《想你,因為我們靠近》和《保護你》等等。通常會讓我興起寫寫短篇小說的念頭,都是因為寫長篇小說寫到有所想法的關係,不過《寂寞物語》這一部倒不是,而且我很喜歡它,喜歡到忽然很想看到它出版的樣子,於是去年或前年(不記得了)在一次聊天中隨口跟編輯要求:「也讓我出本短篇小說的合集嘛」,編輯也很阿莎力地「好啊」,然後就不了了之,我就當作編輯也是順口回答,接下來自己又得為長篇小說趕稿子,無瑕再去想短篇小說的事。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同學會當天,明儀特地步行前往約好的Buffet餐廳。不知什麼緣故,這一趟回來,感覺格外懷念,懷念上下學走了無數遍的街道,懷念每到了這個時候夾道兩側便會響起的蟬鳴,懷念以前總有個人送她回家時的說笑打鬧。

  沒來由這麼念舊,肯定是因為同學會的關係吧!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時間過得愈久,秘密,在心裡的重量就愈輕,被漫長時光消磨成蜻蜓翅膀般,又輕又透明的記憶。

  大概就這樣了吧!終有一天會完全消失的吧!不是刻意忘記,而是它再度被提起的機會就快要隱沒在日復一日的時序更迭裡。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第八章】


  不幸的真相,和善意的謊言,到底活在哪一個當下比較好呢?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