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禹哲影字書的新書發表會是在台北京華酒店。我一向對台北的交通(包括各類車站)有心理障礙,所以拖了朋友陪我一起去(不然擅於迷路的我可能連台北車站都走不出去)。

  聽說那天氣溫會下降,怕冷的我決定先把草綠色的洋裝收在浪跡天涯大背包裡,穿件白色羊毛衣、灰色牛仔褲,配上黑色長筒靴,就搭上台鐵自強號北上了。到達台北時已經快中午12點,朋友帶我去二樓的微風廣場美食街用餐,再坐捷運到新光三越,那裡的洗手間比較乾淨,我們決定在那裡換裝打扮。

  我把原來身上的行頭全塞到浪跡天涯大背包之後,便穿上那套草綠色的洋裝,化上妝,那時就感覺「晴菜」的身份開始轉換過來了。並不是說不打扮就不是晴菜,而是我一向比較低調,這次發表會也是幾番掙扎才決定參加,深怕這張臉會被平日熟識我卻不知道晴菜的人認出來。

  搭小黃到京華酒店以後,四樓的宴會廳外已經站了一群禹哲的粉絲,和編輯聯絡過,我和朋友就從她們中間穿過,進入會場,當時其實心情挺好的,嘿嘿!只有我們可以先進去的短暫特權,請讓我稍微滿足一下作祟的虛榮心吧!

  商周的工作人員間,「晴菜來了、晴菜來了」的聲音此起彼落,害我有些躊躇起來,我有遲到嗎?或是大家正在認識晴菜是哪位,又或者(好吧!這又是虛榮心的問題),在這個發表會我似乎還算是重要的一員呢?編輯帶我進準備間和禹哲見面,是的,雖然合作了一本書,但那天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禹哲已經換好服裝了(那也是書中的殺手服),比我想像中高,髮型很...服貼?一直到發表會結束,我心裡都在納悶,明明有那麼好看的臉,為什麼頭髮要從四面八方地遮掩過來呢?他還在吃便當,真辛苦,我在微風廣場那頓咖哩蛋包飯,在記憶中於是沒來由變得美味可口起來了。

  在裡頭Run了一下流程,一知道我就算只講三分鐘也可以的時候,心中的大石頭已經放下一半。之後我就和朋友一起到會場等候,我原本以為會場很大,而且有講台在前面,需要露臉的人都會坐在那裡,其實並不然。發表會的現場比較像是餐會,一小桌一小桌的。那時候我第一次拿到這本新書,不過當下完全沒心情仔細閱讀,只好交給朋友保管,我一個人坐在位子上窮緊張。後來,禹哲的經紀人桂姐坐在我前面的位子,她忽然轉過來問我緊不緊張,真是個會照顧人的大姐,我一露出快哭的表情,她就握住我的手安慰幾句(難為她了,因為我的手冰冷到不行),我很感謝桂姐的貼心,雖然我的心跳好像並沒有因此慢下半拍。


(會場的前方)


  兩點一到,發表會開始了,桂姐先說,再來是商周的副總,接著輪到我,一接下麥克風,底下的媒體群開始發出接二連三的閃光,「天啊!我被照了」,心裡的OS儘管很想驚叫,但我還是盡量讓聲音和身體都不發抖地,把該講的話講完,我都在說創作,相信那不是媒體們愛聽的,但誰叫我是寫文字的呢?我只懂得說那些,還說得不是很流暢(我真怕了對鏡頭說話),事後朋友還告訴我,我的聲音還是聽得出在發抖......(哭)


(第二度被主持人抓上去和禹哲合照)


  黃中平導演沒來,不過他預錄了一段話送給禹哲,接著禹哲就進場了,會場的閃光開始大作,從他走進來一直到站在最前面,閃光還是不停,他先讓媒體拍個夠,再開始發言。禹哲的聲音比想像中沉穩,參加發表會前先惡補了他的專輯時就有這個想法了。發表會的後半,幾乎都是讓媒體拍照的時間,禹哲也拿槍,也和彩球的「銷售長紅」合拍,一直進行到電視台的訪問時,我開始偷偷問身邊的編輯可不可以走(大概問得太早,被狠狠白了一眼)。

  我和朋友先離場,留下一群媒體和禹哲在裡頭繼續奮戰,那時心裡覺得藝人真辛苦,得應媒體的要求配合周到,禹哲站在前面拍照的時候,聽得到底下媒體三不五時蹦出「這邊」、「來,右邊」、「禹哲,上面」......等等,不過他也很厲害,懂得隨時隨地擺出最好的角度和姿勢拍照;另外,他說的話也非常得體,不管是什麼問題,就是可以很自然地引導到某一種前景,聽說藝人要上說話課,跟他比起來,我之前那段簡短的話簡直就像沒念過書的。(再哭)

  走出會場以後,商周的工作人員要我幫忙簽幾本書,站著簽了七八本以後,有人叫我乾脆到桌子那兒坐,後來竟然有粉絲來排隊簽書!我相信他們都是為唐禹哲而來,不過當他們拿書到我面前時,說真的,我很開心,開心到在心裡暗暗祈許,希望他們不只是禹哲的迷,將來也會喜歡我的作品。這真的算是一場突來的花絮,變成我的小小簽書會(我以前對簽書會向來是能免則免的,低調至上啦),總之,心情很好!


(意外的小簽書會)


  離開京華酒店以後,時間還早,我和朋友決定到附近的一家影城看電影,之前總認為「HERO」這部片應該是以後在DVD才能看到了,沒想到多出這個機會讓我們把這部片在電影院看完,真棒!接著又搭著小黃回到台北車站,這次改坐高鐵回台中,這是我第一次搭高鐵,哈!今天好多個第一次喔!

  在12月7日之前,對於這場新書發表會的種種心情原來都是不安和畏懼的居多,不過坐在高鐵300公里的時速上,滿心盡是不虛此行的快樂和興奮,很慶幸當初接下這個案子,很高興和禹哲合作,沒想到起初的一個新嘗試,讓我換到了不少寶貴經驗,我玩得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