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們並不常常認為自己幸福,因為不幸的事在我們眼裡總是放大得比較多。

  星期六立委選舉日之前,我大概也是這樣。沒什麼讓我甘心樂意投票的人選,所以不覺得特別幸福;當天又得千里迢迢去台北,只為了喝一頓喜酒,那也是別人的幸福。

  星期六當天喝完中午的喜酒,在飯店休息一會兒,便按照計劃到士林夜市去。那裡比我想像中還要擁擠,一路上不是被人潮推著走,就是必須停下來等前面的人潮再走動,每個攤位幾乎都排了五六個人以上,最後我們是在夜市外圍的小吃店解決簡單的晚餐,回飯店的路上我反倒為了自己能夠脫離那個連呼吸都困難的地方而暗暗慶幸。

  站在劍潭捷運站上,一面望著下頭的車水馬龍,羨慕起台北人交通的便利,這捷運真好。過馬路的時候,見到今晚的第二架飛機又低空飛過我們頭上,大概是要去松山機場吧!說到飛機,就想起朋友一家正在香港努力地血拼,而我什麼時候也能夠再出國呢?

  相較於夜市的熱鬧擁擠,沒有活動的中山足球場便寂寮許多了。繞著它的外圍走,和家人交談著再平常不過的話,說說捷運上有人好心讓座、剛剛的飛機到底要飛向哪裡等等,忽然注意到前方走來一位穿西裝的男士,我想他也有留意到我們,這麼黑暗冷清的地方實在不容易遇到其他人。他一個人,我們三個人,擦身而過之際,他看著我們低聲笑說了一句:「好幸福喔!」

  我一時之間會意不過來,等到我們的距離拉遠,才慢慢推敲出他剛剛所說的幸福,應該是指在他眼裡的我們吧!沒意義地走完一圈士林夜市、聊著相當於「吃飽沒」的閒談的我們,在別人眼中原來是這樣啊!或許不覺得現在的我們還不值得用上幸福的字眼,然而你又怎麼知道對方可能不曾有過與家人團聚說笑的機會呢?

  有時候,我們怎樣的幸福,自己並不知道,非得別人告訴你,才會懂得明瞭。我們往往只見到別人的富有,沒能發現自己的豐碩,是一種壞習慣。

  雖然只是簡單一句話,卻讓我在路上兀自笑了好久,好幸福,好幸福呢!回頭看看那人離去的方向,他已經消失在夜色裡了,還是想對他說句話,讓我在今晚發現重要的事,謝謝你了。

  那,今天的你,幸福嗎?有沒有開心地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