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大家都說,我在玩扮家家酒,像小孩子想裝成大人,迫不及待地要長大,才以為那份感情是真心的,是絕對的。我不太明白他們憑什麼這麼想,雖然我的確那麼渴望長大,那麼著急地想證明自己不是無能為力的。然而,如果我真的不曾喜歡過他,如果一切都只是遊戲,那麼道別的時候看著他遠去的背影,那個背影,為什麼會化作記憶中的一絲痛楚?」

  她讀著書本中所夾的發黃紙條,事過境遷以後,當時的激動和傷狂被時間沖淡得如今只留下紙張受潮的柔軟觸感和上頭微微暈開的秀氣字跡。

  頭頂傳來微小的雷聲,彷彿還在很遠的地方。抬起頭,公園另一端飄來一塊十分烏黑的雲朵,透著飽含水氣的味道,那味道涼涼的,有那個冬天的溫度。

  她繼續仰著頭,等著親眼看見雨滴落下似的,彷彿果真如此,他就會出現。

  她不是認真在等待他的出現,只是,只是啊……安靜獨處的時候,總有那麼片刻容易觸景傷情。那年的故事好像才發生過,怎麼也不會結束一樣,和他並肩走完的那條安靜小路、不讓自己痛哭失聲的極度壓抑,有時漫長得不見盡頭。不過有些事的的確確已經完結,不管被動或主動,他們都成長了,用一些純真換來世故,用一點傷口得到堅強,某些東西被取代,然後不再回來。

  她坐在公園的長椅上耐心等候,雖然不清楚自己到底在等什麼,一個人?一份感觸?

  腳邊昨夜下雨積成的水坑,風才經過,幾個同心圓的波紋一圈圈滑開,會一直無止盡地擴大那樣,連同那年那個說也說不完的故事,一起憶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