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這樣地常常想起從前那些青春片段,單是一闔眼,畫面依然歷歷在目。

  子言清楚記得第一次和柳旭凱說話,她是以詩縈替身的身份出現在他面前。

  「沒關係,還是謝謝你回答我。」前一天,子言以平板的語調講完,隨即皺眉反問:「妳要我說這麼肉麻的話?」

  「就算被拒絕,我也要讓他覺得我有禮貌,一定要這麼說喔!」詩縈不讓她討價還價。

  當天,子言遠遠窺探柳旭凱一個人站在無人的庭院,下課時間的喧鬧彷彿被隔在很遠的地方,他時而看看遠方,時而低頭踢起腳下的落葉,坐立難安的模樣讓她覺得好玩。

  子言踏出步伐,踩響一地沒被掃掉的落葉,他驚醒般抬起頭,緊張的目光隨著她的來到而顯得尷尬。

  「嗨!我來了。」她立定,長長馬尾在背後甩出漂亮的弧線。

  「妳……妳是吳……吳詩縈嗎?」才說完,他就為自己的吞吐感到懊惱。

  「我是啊!」

  他避開她強忍住的微笑,只好低下頭看兩個人相對的雙腳:「那個……我收到妳的信,不過,我現在只想好好地……」

  「沒關係,還是謝謝你回答我。」子言語畢,撞見柳旭凱發愣的表情,這才意識到自己說得太快了:「啊!抱歉,請你繼續。」

  「嗯?喔……我是想說,我現在只想專心在課業上,對於其他事就……」

  果然被同樣的理由拒絕了,但是拒絕的這一方還這麼緊張,這倒是出乎子言意料之外。

  她趁他說話的空檔,瞪大眼睛,像是要把眼前這位大男孩的長相端詳仔細一樣,害得柳旭凱愈說聲音愈小,莫名奇妙地看看自己哪裡不對勁。

  他的頭髮不是完全的黑,淡淡的棕褐是天生的髮質,很順很柔軟,像那隻小貓毛茸茸的毛。他的眼睛水汪汪的,跟他的髮色一樣,漾著琥珀色的光澤。

  「沒關係,還是謝謝你回答我。」

  這回她認真地把詩縈囑咐的話說完。他看起來是一個滿真誠的男生,並沒有隨便應付,幸好詩縈的眼光不錯。

  「真的很抱歉。」

  柳旭凱搔著頭,稍稍看了她一眼,又很快把視線移開,真是個不擅言詞的人。

  「沒關係啦!真的!不過,你能不能答應我一件事?」

  「什麼?」他納悶地問。

  「我寫給你的那封信,別丟掉它好嗎?把它收起來,因為那是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拿給你的。」

  她用清亮的聲音要求他,男孩子氣的眼神奕奕發光,沒有一絲失落。

  柳旭凱呆著呆著,靦腆地微微紅了臉:「好,我不會丟。」

  「那我先走了,拜拜。」她轉身跑了幾步,還回頭叮嚀:「一定不能丟喔!」

  子言離開的時候,地上一層厚厚的枯葉被她踩踏得沙沙響。他目送她高眺的身影跑出這塊冷清院落,為那個女孩本人和信中的感覺不太一樣而感到些微困惑。

  沙沙聲漸漸聽不見了,他想叫住她,最後還是沒有那麼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