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會時間,子言帶著詩縈在講台上表演魔術,子言活潑俏皮,詩縈比較放不開,怩忸地幫忙端拿大禮帽。底下男生對她誇張的蘿莉裝扮不時吹口哨叫好,她難為情得幾乎沒有抬起過頭。唯一的一次,詩縈才剛把眼睛揚高,便撞見外頭走廊上柳旭凱和那位踢球打中子言的男生走過來了。

  「啊!」

  她發出小小的喉音,嚇得鬆了手,禮帽一下子掉在地上。裡頭的彩帶、布偶、書和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全跑出來!

  子言瞪大眼,不敢置信地面向詩縈,只見詩縈滿臉通紅,一副只想往地洞鑽。

  「欸!你看!」

  同學推推柳旭凱,要他瞧瞧這個班級的前方。柳旭凱正好見到禮帽被打翻,子言和詩縈狼狽地呆在台上。

  他淺淺露出微笑,同學湊近前看,大呼真是奇觀:

  「那不是那天那兩個女生嗎?哇塞!真的蘿莉裝耶!太猛了吧!」

  班上哄堂大笑,子言反應快,「嘿嘿」一笑,拿起禮帽,做個下台一鞠躬的帥氣姿勢,然後拉著詩縈跑下去,同學很給面子地爆出響亮的掌聲。

  她在狹窄的走道間奔跑,眼角補捉到外頭的柳旭凱,和他不自然地四目交接一下。單是那一眼,她便讀出他再次見到她的複雜心緒,子言迅速收起視線,馬上繞回座位坐好。

  有點喘,子言深呼吸一口氣,等平靜了,再轉頭看旁邊的詩縈。詩縈整個人趴在桌子上,八成了無生趣了吧!

  原來詩縈的失手是因為柳旭凱經過的關係,那,她剛剛在走道上心跳突然漏跳一拍又是為什麼?

  「妳真是太不夠意思了!竟然見色忘友!」

  下課後,子言對詩縈大聲抱怨,詩縈雙手合實,拼命討饒:

  「對不起啦!我也被自己的反應嚇一跳啊!真的對不起啦!」

  「被嚇一跳的人是我!我的可愛女僕窩裡反了!」她很認真地假裝生氣。

  「哎唷!妳也站在我的立場幫我想一想嘛!被喜歡的男生看見自己穿蘿莉裝耶!簡直是生不如死……」

  「算了,算了,反正對妳來說,愛情比較重要吧!」

  「沒有啦!再怎麼說當然是朋友最重要!」詩縈摟住子言:「不要拋棄我啊!好友。」

  「嘻嘻……」子言因為詩縈靠得太近,連她慣用的外國牌子的乳液味道也聞得到,說話的時候氣都吹到她頸子上,因而癢得笑起來:「好啦!拜託妳離我遠一點,好癢喔!」

  教室內外穿梭著下課時分的喧鬧,彷彿人生最燦爛、最無憂的時刻就在這裡。而她忙著歡笑,從沒想過某些稀鬆平常的字句並不會隨著時間過去,不會照著想要逃避的私心而被輕易忽略。當有一天「見色忘友」這句話從詩縈身上淡淡的香氣中被再次提起,她才明白人生總有什麼不是真的過去,還是會回來的。

  那一次卻沒有伴隨笑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