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一隔,大概有三年沒出國了吧!記得剛出社會的時候給自己定下的生活方式之一是,每年至少要出國一次的,希望以後還是可以照著這樣的步調繼續出國看看世界。

  這一趟九州之行,原本從一兩個人開始閒聊提起,到了必須確認報名人數的時候,我們集合了三、四個家族一起出遊,32名團員中我們就佔了12名。原本是想以賞櫻為主,後來仔細看看行程表,第一天簡直是Hello Kitty之日,家族裡的三個小朋友樂歪了,大概也因此變成那隻貓的粉絲了吧!

  我們來回都是搭長榮的Hello Kitty專機,機身繪有可愛的Hello Kitty不說,連內部的小東西也都標上那隻貓的圖案。那天的飛機是上午八點多起飛,也就是說六點就必須到機場了,意思是住在彰化的我四點就得從家裡出發。不知道有沒有記錯,這好像是我第一次搭這麼早的班機出國,坐在前往機場的包車上,望著窗外還黑幽幽的天色,就覺得莫名淒涼,就連來到機場以後也沒半點興奮之情,心想這時間如果可以好好躺在床上睡回籠覺多好!



  不過呢,一踏上那架Hello Kitty專機以後就不同了。首先注意到的是鋪在每張座位上的頭套,繪上粉色的Hello Kitty。小女孩眼尖,馬上從置物袋中翻出超級夢幻的嘔吐袋,後來降落顛簸得要命,小孩子紛紛暈機了,大嫂還直嚷著趕快拿嘔吐袋來,我那時心想,寧願把我的餐盤拿去充數,才捨不得把Hello Kitty的嘔吐袋毀了呢!


(嘔吐袋、濕紙巾、給小朋友的繪本)


  說到降落,我得罵罵那段飛行才行,打從飛機開始下降到落地,好歹也得花上十來分鐘,這架飛機不知是因為機長技術太差還是當天風太大,就這麼顛了十來分鐘,別說哇哇叫的小孩,連大人也受不了,每隔幾秒就來一次自由落體的感覺,心臟負荷很大耶;相較之下,回程時的降落就好太多了。

  我們在日本的降落機場是福岡機場,福岡也就是雨宮未緒的故鄉。那機場不大,小小的,免稅商店當然也不多,由於距離台灣很近,飛行時間只需一個多小時、我們一上機就開始用早午餐,等到空姐把餐盤都收完,也準備要降落了。一出機場,肚子開始覺得餓,因為機上那頓早午餐實在沒什麼份量,幸虧旅行社安排我們到大分休息站去吃拉麵,Hello Kitty 樂園就在大分。不知是不是因為博多最有名的就是豚骨拉麵(未緒也幫博多拉麵代言過喔),還是大家都餓了的關係,那碗內容很簡單的豚骨拉麵儘管又油又鹹,還是覺得很好吃!

  抵達日本的第一天是陰雨天氣,天氣很冷,偶爾飄起毛毛雨,不幸的是我們當天下午就是要去樂園裡頭玩。很可惜,天氣的關係不是很盡興,只想躲進它的周邊商品店,我在裡面敗了不少東西,有一條印有生日的手帕,和日本限定的湯匙(印有各種日文人名)等等。小朋友們就很開心啦!每棟建築不管是外觀結構還是內部擺設都是超級夢幻可愛的,還有Sanrio旗下的各種玩偶出來跟大家合照喔!






  晚上夜宿別府灣旁的溫泉飯店,在室內泡完湯,咬著牙又衝到寒冷的室外去泡湯,室外的湯池鋪滿花朵和花瓣,一進去就能聞到花香,面向底下的海灣,真的很舒服!泡完湯就穿上青綠色的浴衣到飯店中的商店晃,讓我想起上一次到日本中部,也有一個晚上是穿著浴衣和木屐到溫泉老街上逛街的,不是每個地方都適合那麼做(在大都市就不行),因此格外珍惜能夠這麼隨興放鬆的機會。

  日本飯店幾乎都有暖氣,白天的寒冷一進到飯店中就完全消化去了。雖然今天又泡湯又有暖氣,但因為出門在外,所以也開始了我失眠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