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的行程是到「湯布院」這個鄉村,它是從前兩個村落合併以後才叫這個名字的,當中座落著許多很有特色的店家,各有各自的主題,讓我想起之前去過的箱根,鄉下歸鄉下,但多走幾步路就會遇上一個特別的商店或是美術館。

  在湯布院,我去過一家以「貓」為主題的商店,裡面賣的東西有哆啦A夢、魔女宅急便那隻黑貓、龍貓、HELLO Kitty等的週邊商品;還有一家以「狗」為主題的店,在裡面敗了兩支史努比的原子筆和一支自動鉛筆。後來還有賣陶土器具的,賣木製玩具的,和泰迪熊的專賣店,最後我去的一家叫「玻璃之森」,顧名思義裡面全部都是美麗的玻璃製品,我好喜歡其中以森林為主題的作品,小巧的蘑菇和小樹,旁邊圍繞著可愛到不行的動物們,我在這家店逗留得最久,它最能令我想起箱根裡的玻璃美術館,那真是裡裡外外都如夢似幻的地方哪!


(湯布院其中一間玩具店外)


  後來旅行社招待大家吃豆腐冰淇淋,我怕冷,雖然把冰淇淋換成餅乾,但小朋友吃不完的份還是被分配到幫忙解決一筒,有點豆腐味道,跟一般冰淇淋差不多,好冷!

  接下來,我們到一個叫「金鱗湖」的地方散步,聽說那個小湖會冒出溫泉,而且在陽光下湖面閃閃發光而得名。這裡的行程就真的只是東看西看,走走路而已。途中,兩個小女孩吵架了,大的被小的一句童言童語弄哭,不過不消多久,小妹妹就跑去跟大姐姐撒嬌,兩人又笑顏逐開地玩在一起,還真的讓我見識到小孩子纖細的情感和討人憐愛的單純呢!


(金鱗湖)


  中午吃蕎麥麵,份量十足,不像台灣都只給一點點,它是給一整個長盤的,不過吃完也快鹹死了,每一口都配那個湯汁,連嗜鹹的我也有點受不了。

  下午的行程更乏味了,「黑川」溫泉全國有名,可是難訂得要命,所以我們只是去看看而已。看看很有日本風俗的建築,然後聽說讓我們泡腳的那家店沒開,只好又返回有溫泉蛋的地方,我連溫泉蛋都沒吃到,因為再來的行程要上山了,我怕吃下去會吐,等到晚上想到的時候已經找不到我的溫泉蛋了,嗚嗚,我很喜歡吃蛋的說。

  我們今天的最後一個遊程是去阿蘇火山,沿路爬坡又爬坡,坦白說遊覽車司機技術真的不很好,他每次煞車都踩過重,頓一下、頓一下的,走山路的時候特別容易暈車。山上更冷,風很大,沿路看見許多牛馬和草原,我們搭最後一班覽車上到火山口,看看那個冒煙的地方,然後又搭末班覽車下來。5:30PM下山的時候又路過草原,牛馬都不見了,我看著騎馬一次多少錢的立牌,覺得好可惜,早些來讓我們騎騎馬也好呀!

  幸好晚上住的是阿蘇農莊,是一個非常有特色的農莊,佔地很大,一區一區的,從第一區到最後一區不知有沒有一兩公里那麼遠。每個房間都像蒙古包,房內大小和內部擺設就跟一般飯店房間一樣。泡湯的地方接近農莊入口,我們住B區,得走一段路,天氣太冷了,實在沒有那個能耐走出去泡湯,聽說當晚去泡湯的人並不多。在飯店商店中買了一盒牛奶巧克力,準備帶回去請同事吃!


(點燈的阿蘇農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