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離開蒙古包式的阿蘇農莊,接下來就是漫長的車程前進豪斯登堡。路上導遊提到一種日本人的生活文化,因為車位一位難求的緣故,所以大家幾乎都是買沒有尾巴的車子,而且一定要有車位證明才能買車喔!不像台灣,反正路邊有的停就好了!

  今天第一站來到熊本城,聽說這裡的名產是馬肉,馬刺身也很有名,就是馬肉生魚片啦!天哪!我第一次知道原來也有海鮮以外的刺身哩!日本人真是一個什麼都可以拿來做刺身的民族啊~=.=

  熊本城是我這趟行程中見到最多櫻花的地方,聽說今年東京的櫻花異常,提早開了十天,我們去九州的時候,東京的櫻花正怒放呢!九州反倒感覺才剛開始而已!之前去過大阪城,這次也同樣到熊本城裡頭走走,幾乎大同小異,因此重點還是放在外面與美麗的櫻花合照。


(熊本城)


  起初,我撿了三片掉在地上比較完整的櫻花瓣,夾在隨身攜帶的小筆記本中,後來要出城的時候發現地上有更多整朵整朵落下的櫻花,馬上撿了兩朵起來作壓花,嘿嘿!

  中午在一間看起來像古代有錢人的別墅吃飯,適逢當地女兒節活動的最後一天,所以我們還能看見別墅中女兒節人偶和彩球的擺飾。導遊說,日本人很喜歡單數,因為總認為雙數是完美而圓滿的,一旦到達巔峰就會開始走下坡了,所以他們偏愛漸入佳境的單數。日本的男孩和女孩在三歲、五歲和七歲時都是值得慶祝的特別日子,詳細由來請自己上網查考吧!


(三個小朋友和女兒節的擺飾)



  用完中餐,我們去坐扁舟,就是在那附近的河道繞一周。幫我們撐船的船夫戴副眼鏡,很健談,沿路唱了不少歌,我唯一聽得懂的是哆啦A夢那首!整船的人一面幫他打拍子,我也一起唱了幾句,總覺得大家都好可愛呢!快要接近豪斯登堡的中途,我們在西海橋下車,橋下有條大河,聽說有漩渦可看,不過漩渦的大小和深度視潮汐而定。很不幸的,那天我們只看到河面淺淺的渦流,導遊說那是快要成形的漩渦......orz  我對附近那幾間攤販比較有興趣,買了一串雞肉串解解纏。

  然後,我們就到豪斯登堡了!這是一個完全仿歐洲建築的地方,日本人很有趣!直接把這個地區當作國外,因此我們從入口進去時就是入境(Arrival),等到明天要離開則是出境(Deaprture)。


(為了證明我真的有去日本,來一張!)


  導遊邊解說邊讓我們看了兩場秀。晚上在豪斯登堡用餐,每間餐廳幾乎都客滿,好不容易來到一間不用等太久的「悟空」,菜單也比較接近中式,有人就點了担担麵。沒想到麵一送來全傻眼,湯汁呈現辛辣的紅色,吞下一口還真的辣到胃裡。隔天才聽說原來担担麵在日本是辛辣無比的。

  夜宿豪斯登堡,今天的房間是這幾天最讓我滿意,因為它浴室大,基本上只要浴室OK就很好搞定我!晚上八多出去看煙火秀,很漂亮也很短暫。

  豪斯登堡可以說的很多,下篇待續!


(登上高塔鳥瞰一部份的豪斯登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