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啊!」

  隔天,子言睡眼惺忪地看過鬧鐘後,嚇得跳起來!

  十點多了!本來打算只睡一下下就準備去學校的……

  已經風乾的制服不知何時被掛進這間房的牆上,接著,她聽見門外有說話聲。匆匆換上制服,隨便將馬尾紮好,拿起書包,推開門之前,外頭的聲音聽得更清楚。有一個肺活量相當大的女子在說話,也不知道是在生氣或是嘲弄,嚷嚷著什麼「孬種」、「先上再說」。

  子言只聽到「起碼也要做到這樣的程度」便開門出去。

  門的另一面,就像上演著哪齣連戲劇,大剌剌地撞進她眼簾!海棠坐在客廳,被推趴在桌上,西施大姐從椅背後方摟住他頸子,尖尖的下巴貼靠在他寬挺的肩膀,有一半不懷好意的笑容都埋入他蓄短的髮間。

  『他有跟我們完全不一樣的生活呀!他還要工作,也許有女朋友了也說不定……』

  子言的腦海響起詩縈在教室中的聲音,記得初聽之時,也是這樣,心臟會隱隱作痛。

  當他們發現子言的時候多少也愣了愣,子言回不了神的視線隨後擱淺在西施大姐圈在他身上的那雙細白手臂,不由得尷尬。

  海棠想要掙脫起身,西施大姐卻施加力道硬把他壓回座位,愉快地向子言打招呼:

  「哈囉!小妞,妳醒啦?」

  「呃……早,安娜姐。」

  聽見她喊出自己的小名,安娜眉頭一皺,拍了海棠背部一掌,向他嬌嗔:「喂!誰准你隨便把我的名字告訴別人啊?」

  說的好像那是他們之間的秘密一樣。子言不高興地噘起嘴,不叫就不叫,可是不要一直摟著海棠大哥啦!

  她不小心流露的慍意讓安娜發現了,安娜稍微鬆開手,改插在自己的小蠻腰上:「小妞,聽說妳昨晚在這裡過夜啊?」

  「嗯……」

  「還是睡海棠的房間呢!他的床很好睡吧?硬歸硬,可是有鋪墊被,還是很舒服。就是枕頭太軟了一點,我一直叫他換一個新的,他就是不聽。」

  這個人……是不是在炫耀啊?擺明就是說她對海棠的房間熟得很,為什麼安娜要對她說這些?

  安娜見自己成功地觸怒子言,不理會海棠打算出聲制止,屁股往桌上一坐,姿勢頗為撩人,加上那抹又邪又媚的笑意,更是無懈可擊。

  「生氣啦?不是應該要很高興的嗎?小妞,可以跟我們海棠獨處一晚。」

  「我們又沒有怎麼樣!」

  「對呀!為什麼沒有怎麼樣?」安娜丟出問題以後,馬上作出恍然大悟狀:「啊!因為妳未成年,會犯法嘛!而且,黃毛ㄚ頭就是少了幾分味,沒關係,等妳再長大一點,也許海棠就會覺得妳也滿有魅力了。」

  子言頓時漲紅臉,一手難堪地抓緊制服的百褶裙,直覺被安娜聽起來沒什麼的話語給羞辱了。

  「平常還是可以隨時來找這個大哥哥玩哪!反正有哥哥的好處就是可以撒嬌對吧?我們海棠的優點就是好心,一定會陪妳到底,昨晚他不也是這麼做了?」

  聽到這裡,子言已經僵在原地變了臉色,重重地吸氣、吐氣,在狠狠瞪視過安娜一眼之後,抓緊書包就往外跑!

  海棠迅速站起來,安娜還覺得可惜:

  「啊!這麼快就逃了。」

  「妳說得太過份了。」

  海棠扔下一句話,快步追了出去,留下張大嘴的安娜,這還是她頭一次見到向來溫馴的海棠也有出口責備人的時候。

  以前那個流著鼻涕、老愛跟在她身後的小鬼哪裡去啦?果然是翅膀長硬就到處亂飛!

  她氣不過地揮動拳頭,罵出去:「你以為我是在幫誰啊?臭小子!沒把女人追到手就別給我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