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


  他注意到隨風搖曳的向日葵,一度停下腳步,凝視它亮麗的姿態。

  「海棠!你回來啦!」

  海玉的聲音伴隨機車熄火的聲響滑進院子,他從回憶中抽離,轉向剛結束早班的姐姐。

  「等一下安娜要過來吃飯喔!」她停妥機車,一面摘安全帽一面問:「對了!子言的爸爸是不是身體不好?」

  「我不清楚。」他困惑回答,等著姐姐接話。

  「我今天在醫院看到他,好像在辦住院,不過陪他一起來的,看起來不像是子言的媽媽……還是我記錯了?」

  海玉歪個頭想不到五秒鐘,就拎著在超市買的食材匆匆進屋。

  海棠跟在後頭進去,看姐姐忙著處理食物,說:「有機會的話,順便查查他是什麼病好嗎?我是說子言的爸爸。」

  「你會擔心啊?好啊!沒問題!」

  海棠正要出門,差點迎面和安娜撞個正著。驚嚇過後,安娜什麼也不吭一句,淨是挑起豔紅的唇衝著他匪夷所思地笑。他避開她戲嘲的目光,離開了。

  『嘿!幹嘛不說話?因為我把小妞弄生氣,所以你也生氣了嗎?』

  那天和子言在平交道分手以後,他回到家,安娜還在,不知反省地猛鬧他。

  『下次別再說那些話了。』海棠被吵得受不了,只好淡淡回她一句。

  『你還真的怪我?嚴格說起來,你比我過份咧!』

  『……?』

  『再笨的人都看得出來吧?那個小女生喜歡你。我鬧歸鬧,你可是連半點回應都不給人家喔!就算不喜歡,好歹也得讓人家知道啊!』

  安娜並沒有說錯,他不能給子言任何回應。打從對父親的憎恨與日劇增,直到鑄成大錯的那天起,他什麼都沒有了。人一旦擁有什麼,就會有失去它的一天,而他再沒有失去的勇氣。

  『不是不喜歡。』他對安娜蕭索一笑:『是我太想擁有,卻害怕不能擁有。』





  期末考結束後,詩縈沒忘記先前口頭上的計劃,她希望讓子言也認識阿泰這個人,約好了暑假一起出去玩。

  這次又要上台北,舊地重遊,子言剛開始還哇哇叫。

  「為什麼不選別的地方?」

  「我有跟阿泰說過台北我們剛去過,可是他說這次不去動物園,是去逛市區,也很好玩。妳真的不喜歡,我再打電話叫他改地方?」

  「不用了啦!我差點忘記了,這是妳和阿泰的約會啊!」她甜甜笑道:「我是電燈泡!」

  詩縈看著她為自己感到開心的面容,不是很能習慣自己和誰是一對的說法,因而不自在地快步走進車棚:

  「是我們大家的約會,普通朋友的約會。」

  「好啦!仔細想想,阿泰真可憐,明明喜歡妳,卻得勉強當妳的普通朋友。不過換作是我,遇到不熟的人,應該也會想先從朋友做起吧!」

  等等,這麼說起來,是她對海棠的告白太急躁了嗎?

  詩縈不理會子言的絮絮叼叼,佯裝專心在幫腳踏車開鎖,叉開話題:「對了!阿泰說他也會多帶個朋友一起來喔!二對二,比較不會太尷尬。」

  「朋友是誰啊?」

  「……他沒說耶!」

  子言心思還放在先做朋友的課題上,心不在焉地應一句:「喔!反正到時候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