豔陽的光線曬在皮膚上都輕微灼痛,單是直視天空也不太能睜得開眼,今天,到底有多熱啊?

  等公車的時候,子言後悔忘記帶件長袖外套來遮陽,太緊張了,昨晚沒睡好,一早又為了該穿哪件衣服而煩惱半天,連防曬乳也沒帶。

  海棠倒是還罩著淺色的寬鬆襯衫,沒有紮進去,風來的時候幾近透明的布料會輕輕飄揚,看上去要把他整個人一起帶走似的。真是天生的衣架子,穿什麼都好看。

  他不怕熱,穿著長袖也氣定神閒,好想向他借那件薄襯衫喔!

  公車來了,是台老舊的公車,經過凹凸不平的路面整輛車還會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響。車上乘客不多,他們找個偏後的座位坐下後,子言有感而發地摸摸坐墊,看看貼在天花板的斑斕廣告:

  「這好像是我第二次坐公車耶!第一次是在台北。平常都是騎腳踏車和搭我爸的車,很少有機會坐公車,每次看我們學校的學生搭校車,也好想坐坐看喔!」

  她才停止自己的聒噪,就發現海棠的視線正棲憩在她臉上,有懷念,也有憂心,那些成分都被揉合在他輕柔的眼神裡。

  「後來,都好嗎?」

  連問候都這麼輕省。子言作出安然無恙的表情,說:

  「爸爸搬出去了,我們還在適應,不過,習慣也是早晚的事吧!」

  「院子的向日葵開了,我想讓妳看看。後來想到以前打工的那個農場,那裡的向日葵更多。」

  「在農場嗎?」子言探探車外,附近還是熱鬧的市區,根本沒有農場的蹤影,想必還有一段路吧:「海棠大哥跑去那麼遠的地方打工嗎?」

  「那時候剛出來,想離家遠一點,避免閒言閒語,順便整理自己的頭緒。」

  他淡泊地告訴她,沒說從哪裡出來、閒言閒語是什麼,子言都明白,會心道謝:

  「謝謝你帶我去。」

  「還沒到呢!」

  「那個地方對你來說一定意義不小,海棠大哥很重要的一段人生也留在那裡,你願意帶我去看,我很高興!」

  下一刻,她的話讓他露出「真是人小鬼大」的疼惜笑容。

  請讓我待在這樣的笑容旁邊久一點,再久一點就好。對於自己的告白不抱希望的子言,只能感傷地那麼祈禱。

  聽寡言的他說話的時候,看他神情細膩的變化的時候,她都拼命祈禱著。





  坐了將近半個鐘頭的車程,農場到了,在省道旁邊,放眼望去四周全是田野,只有幾棟小巧的矮房座落其中。

  海棠帶子言經過一座蓮園,粉嫩的蓮花正盛開。然後他告訴她,那是育苗溫室,那邊是採花的包裝區,熟悉得好像前不久才剛來過。

  最後他們來到餐飲部,普普通通的內部裝璜,農場主人在那裡,是一位四十初頭的男子,海棠喊他趙大哥。

  他是一個好客的主人,一見到久違的海棠,二話不說就上前抱他一把,拍拍他的背,直怪他不常來找老朋友。

  趙大哥個頭不是很高,但力氣大,黑黝黝的,眼睛一笑起來會彎成一條線。

  「喔?我沒注意到你還有帶朋友。」稍晚他發現子言,「你女朋友啊」般地向海棠擠眉弄眼:「她是……」

  「是朋友,她叫子言。今天想帶她來看向日葵。」

  「哇喔!海棠可是第一次帶女生來看花的耶!叫子言啊?還在唸書喔?」

  「要升高三了。」

  「欸!那要趕快趁暑假好好玩一玩哪!快去快去!今天客人不多,你們慢慢逛,逛完來喝茶,我們有向日葵花茶,沒喝過對吧?」

  他們暫別熱情的趙大哥,離開餐廳,走向向日葵種植區,那個日後對他們別具意義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