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要提到這項企劃,我自己挺害羞的。不過因為這是特別企劃,以前從沒有過,似乎有那麼一點紀念價值(我這個人就是愛找一些有的沒有的當紀念)。

  以前在台中的一場演講,曾把自己以前的畫作帶去,當時的行銷便向編輯聊過這件事。所以在製作這次的「是幸福,是寂寞」時,編輯突然向我提起畫畫這回事,老實說,有點被嚇到了。後來我請媽媽從老家把我以前的畫作全部寄給我,大概是它們勾起了那幾年的青澀回憶吧!我竟然還一時興起地跑去買西卡紙、鉛筆、橡皮擦、立可白、毛筆和墨水,臨時找不到專業墨筆,就拿我那支四千多元的派克筆充數,然後畫起一個穿制服、綁馬尾的女孩子(就當她是子言吧,嘻嘻)。

  真的很多很多年沒動筆畫了,雖然還不至於畫得膽顫心驚,但下筆時還是滿緊張的,後來又自己豁然開朗地想,反正一定沒有以前畫得好,就當作是回味、是好玩吧!然後呢,一個小時畫鉛筆底圖,兩個小時上色,總之,一個突來的念頭也讓我投注三個小時在一張畫作上,這真是起初編輯向我提到特別企劃時始料未及的事。

  儘管是野人獻曝,但我下筆的時候真的非常用心喔!畫出一個可愛版的子言送給你們,這企劃會出現在書的最後,看完後記以後別忘了再翻下一頁,然後就算想噗嗤一笑也請別笑得太大聲。^__^"




(子言- 底圖)



(子言- 放大圖)



(子言- 完整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