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星期六,公司應該都放假吧!」

  死盯著寫有地址的那張紙條,子言在公車上徑自盤算:

  「明天去找他,應該找得到人才對……可是到時候會不會被趕出來?萬一介紹他太太給我認識怎麼辦……啊啊!為什麼我又會希望找不到他呢?姚子言,妳要爭氣一點!」

  才說完,她抬頭一看,公車上三三兩兩的乘客因為她的喃喃自語而投以奇怪的眼光。子言閉上嘴,安份轉向窗外。

  刺眼的金黃色倏地閃進眼簾!

  她坐起上身,興奮得難以言喻,到了!那片向日葵花田。

  幾乎是以跑步的方式,子言奔入園區,穿過蓮園和育苗溫室,然後來到農場主人駐留的餐廳。

  雖說是星期五,但客人已經湧進不少,聘請的員工增加了,走到哪裡都熱熱鬧鬧的。

  子言四下觀望,她記得以前的餐廳比較像餐廳,現在這個地方倒比較像貨物進出的通關所,不需要餐廳了嗎?

  農場主人趙大哥開著大嗓門到處指揮,他沒什麼變,忙得不亦樂乎,接著,他發現子言。

  「呃……你好,我是……」

  她想,才有過一面之緣的人肯定不記得她了,沒想到趙大哥張開手臂朝她走來,呵呵笑得跟聖誕老人一樣。

  「嘿!好久不見了!子言,聽說妳去美國,今天回來玩啊?」

  「對,回來玩。」她也不吝嗇地給他一個大笑臉。

  一旁員工聽到他們提起美國,放下手邊工作,好奇追問:「不會吧?她就是那個女朋友?」

  哪個女朋友?子言莫名奇妙地看看自己。

  另一位員工也走過來,上下打量她,指著她背後笑道:「真的耶!有馬尾。」

  有馬尾又怎樣啦?子言躲過他的指點,直接起問趙大哥:「他們到底在說什麼?」

  「別理他們。喂!回去幹活了!」趙大哥朝他們甩甩手,又對子言解釋:「海棠在我這邊工作,他們常聽他提起妳,多少知道妳的事。」

  「咦?可是海棠大哥不是在我爸公司……」

  「哈哈!他在我這裡算是打工性質,只有假日才來。海棠在那間公司拿到的薪水要付房貸和弟弟學費,他說,除此之外,他需要存很多錢,給自己用的。」

  她收起黯然的神色,試著應和那句話:「喔……結婚一定需要不少錢吧!」

  「誰結婚?」

  「海棠大哥啊!」

  「哈!他幾時結婚啦?」趙大哥發出雷似的笑聲:「結婚的是他姐啦!和男方已經交往很多年,去年終於對弟弟們比較放心,快快樂樂地結婚去了。」

  子言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是不是……誤會得一蹋糊塗啊?

  「海棠大哥沒結婚嗎?」

  「沒有,他現在和弟弟搬到新的公寓住,離他姐姐的夫家很近……喂!妳怎麼了?」

  子言一骨碌往地上蹲,掩著臉,一放鬆,就忽然覺得好高興好高興啊!

  趙大哥八成看出她的慶幸所為何來,極力邀請她入園參觀:「子言,既然人都來了,就去逛逛吧!看看有沒有新的發現。」

  他神秘地對她眨眼,子言點點頭,朝花田走去。

  這一趟回台灣,到目前為止,大概只有這片花海是唯一不變,多年過去,無邊無際的朝氣色彩依舊令她感動得睜不開眼,黃的花,藍的天。

  子言一個人在花田中的小徑走,細細感受向日葵的大花朵和蓊鬱葉瓣碰過手臂的觸感,刺刺的微痛,猶如她發酵的思念,隨著呼吸,會痛。子言沉醉在過去與現在混亂的醺然,走著,聽著,和當年在這裡的自己一同唸起沒有邏輯的童語……

  『我們好像走在一個不是地球的星球上,上面只有天空和花。雖然明知道只有天空和花,可是這樣一直走呀走呀,還是很好奇會走到哪裡去。反正還是只有天空和花,不過這樣一直走,總是希望前方會有什麼在等著我們吧!』

  她的尾音隨風消失在最後一句。子言屏住氣息,一個原本不在這個地方的光景竟然出現,奇蹟般地座落在她寬敞的視野。

  農場新的簡餐餐廳就蓋在花田盡頭,溫馨巧緻的外觀,她曾經見過!在不眠不休的作圖中,一角一隅地成型。海棠就是靠這張設計圖得到子言爸爸的認同,並且推波助瀾地得到現在這份工作。

  原來當初簡餐餐廳的委託人是趙大哥,原來……

  「親眼看到真實的房子,是這種感覺啊……」她出神地看,逐漸熱淚盈眶:「太好了呢!海棠大哥,真的好漂亮呀!」

  她以為沒能參與到這四年的變化,就和一切都格格不入。沒想到許多她所熟悉的事物也隨著時間成長,轉變成另一種又嶄新又懷念的風貌存在。

  或許,她並沒有像想中離開得那麼久;或許,時間也不是那麼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