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家只有五本「彩色世界童話全集」而已,現在才知道原來這套故事書一共有三十本!因此就略略介紹我比較熟悉的前五本就好!

  一本書有兩個故事,第一本是「醜小鴨」、「野天鵝」。

  這套書的每一個故事不一定都是出自同一個繪者的手,我就很喜歡「醜小鴨」的畫風,除了主角本身畫得很細膩之外,搭配的背景圖也非常精緻。故事說到醜小鴨經過一個冬天,變成美麗的天鵝之後,有一群小孩來到池塘發現有新天鵝來了,他們七嘴八舌地說牠是最年輕、最漂亮的一隻!一經到這裡,整個人不禁跟著故事中的醜小鴨一起振奮起來了呢!


 
(醜小鴨遇到了沼澤裡的野雁們)



(醜小鴨-很喜歡它的背景)



(野天鵝-公主在海邊發現她變成天鵝的十一個哥哥)




(野天鵝-十一隻天鵝帶著公主一起走)


  野天鵝的故事其實到後來就記不太完整了,我只記得當時因為聽見還有一位最小的哥哥沒有完全變回人類,一隻手還是翅膀,心裡就覺得好遺憾。不過有一個畫面始終印象深刻,公主特地織好一張大網,讓她十一位變成天鵝的哥哥白天可以帶著她一起飛走,那張圖的背景就是一張鳥瞰圖,縹緲的感覺都畫出來了。

  書買回來以後,我同事還跟我分享她看這故事的感想:為什麼公主被誤會成是巫婆要被處死的時候,不直接用筆來寫「我在織衣服給我哥哥,不要跟我講話」(織衣服的期間不能講話,不然魔法會失效)?哈哈!也對喔!我好像也曾經這麼質疑過,但是呢,小孩子在看故事的當下是不會想那麼多的嘛!^___^


p.s. 因為書很大本,掃描機塞不下,只能掃出一半的畫面而已~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