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這麼快就能介紹到我最喜歡的一本童話書了!這是第二集,內容有「小錫兵」和「看鵝的姑娘」。

  對我而言,我發現這套書每一本的故事都搭配得十分剛好,一則喜,另一則憂。第一集中,「醜小鴨」的故事令人振奮,但另一個故事「野天鵝」因為其中一位未能完全變回人類的哥哥,而帶著一點遺憾。第二集的內容也是這樣,「小錫兵」的結局就跟梁山伯與祝英台一樣,在終結之後以另一種嶄新的樣貌相依相偎。梁山伯與祝英台最後變成蝴蝶飛走了,而小錫兵和芭蕾舞姑娘在火爐中融化以後,化作心型的錫塊和寶石在一起。

  我其實不喜歡這樣的安排,沒能以當初希望的方式在一起,就是一種遺憾。就算將來變成蝴蝶,那也是蝴蝶的事,不是人類的事了(小錫兵的故事也是一樣),我不明白這種轉換方式怎能帶來所謂喜劇的一線希望。



(小錫兵- 故事中愛作劇的妖精:小時候一直很害怕這個會從盒子裡跳出來的妖精)


 
(小錫兵- 最後芭蕾舞姑娘飛進火爐,和小錫兵一起融化了:最讓我傷心的一段)



  接下來,就是我最喜歡的故事囉!「看鵝的姑娘」是在我尚未找回這套故事書之前,一直掛在心上念念不忘的童話。儘管我這麼喜歡,但內容細節很多都忘記了,後來仔細複習,才發現原來喜歡它不是沒有原因,這部作品是一個戲劇張力非常大的故事喔!

  因為太喜歡這個故事了,所以放上來的圖片也比較多呢! :p



(看鵝的姑娘- 公主和母親道別:兩人的服裝很考究吧)



(看鵝的姑娘- 公主和婢女上路前往鄰國:整體服裝就是有皇家的大器)


 
(看鵝的姑娘- 公主淪為看鵝的姑娘了,但畫面還是一樣唯美喔)



(看鵝的姑娘- 啊~故事中最不捨的地方了,會說話的馬兒被斬頭掛在城門上,安慰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