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我這個人就是這樣,偶爾會突然很想做某件事,比如買一堆日劇回家K;或者也會突然很想吃某樣東西,曾經有過太陽餅、蛋糕等等的例子。每當出現這些念頭的時候,通常不管天時不時、地利不利、人和不和,總之就會想盡辦法實現那毫無理由的願望,頂多事後被朋友知道,難免被吐一句回來,「妳是想到喔?」。

  是啊!是啊!就是想到了嘛!

  所以,今天呢,突然想吃的東西,就是蝦子!水煮蝦子,保留鮮美滋味。雖然平常我不太碰蝦子(除非是剝好的),因為剝蝦殼,手還會弄髒,一想到就懶了。但是這一兩天,實在太沒來由想吃蝦子了,叫我這隻大懶蟲去買蝦子、煮蝦子、剝蝦子,我也願意!

  於是下午趁黃昏市場營業,就直接帶著零錢走到海鮮攤販去。這時候就很有主婦的Fu了,好像一副我常下廚一樣。我先看到一盤動也不動的蝦,當場告訴自己要吃就要吃最新鮮的,活跳跳的那種最好。然後又往前兩三步,喔喔!真的有活跳跳的蝦,看起來還不是病奄奄的那種,在水裡游來游去,嘖嘖!心想這就是我的菜啦!一定很好吃!

  於是裝老練地問老闆娘,這怎麼賣啊?老闆娘說一斤250元。呃?一斤?一斤到底是多少?可以買到多少隻蝦子呀?妳為什麼不直接告訴我幾隻賣多少錢?

  沒想到第一個問題就先把我問得一頭霧水,沉默一會兒,打算故作鎮定地先叫她給我一斤,萬一數量太多,再直接叫她幫我去掉幾尾。正當我要開口要蝦子的那一瞬間,我終於想到一個最重要、也最根本的問題了!天知道為什麼我會在最後那一刻才想到……

  望著那些在水裡活蹦亂跳的蝦,我納悶地問自己,「我要怎麼把那些活跳跳的蝦帶回去」。誰知一個笨問題,竟有如雨後春筍般地連帶冒出更多問題,「把活跳跳的蝦帶回家的時候需要幫牠們裝水嗎」、「如果不裝水,牠們死了不就不新鮮了」、「裝了水,牠們在袋子裡跳來跳去,萬一刺破袋子跳出來怎麼辦(我得開40分鐘的車回家耶)」、「就算平安到家,又該怎麼把活跳跳的蝦捉進鍋子裡煮(我不敢碰啦)」、「煮到一半,牠受不了跳出來怎麼辦(打死我也不敢再撿回去)」……

  就這樣,那堆問題害我在攤販前僵了五分鐘之久,久到老闆娘都來關心,我只好不好意思又結結巴巴地說,「我、我不會……我不敢……煮蝦子……」(事後我一直懷疑哪來的勇氣承認這種事 ,然後又沒事自曝短處幹嘛 >"<)。

  幸好老闆娘很好心,只對我理解地笑一笑,又去招呼其他客人了。而我抱著史上大挫敗的心情空手而回,原來就算可以不管天時地利人和,沒有那個該死的勇氣,也是無碌用的……orz

  可是、可是我真的很想吃蝦子呀呀呀~(淚奔)


-----------------------------------------

  (Day 2)

  因為無聊的自尊,所以昨天決定再去挑戰一次蝦子攤。剛好有位媽媽同事也想買蝦,我就拉她和我一起去,壯壯膽也好!

  到了和前天同一個攤位,我們各買了半斤,各付了150元(媽呀~比兩個便當還貴),老闆果然沒在塑膠袋裡裝水,所以我打從那一刻起就開始擔心蝦子到底什麼時候會悶死。提在手上的時候都還可以感覺到蝦子在袋子裡偶爾動一下、動一下,而我也像神經過敏的人下意識不讓袋子距離我太近。媽媽同事教我,煮蝦子的湯要好好利用,因為湯頭很好,像她就是要拿來作火鍋湯底。可是昨天我不打算煮火鍋,就聽她的建議去買了紅蘿蔔、小玉黍黍、高麗菜。

  回到辦公室,馬上把蝦子放進冰箱的冷藏,回到家,感覺出袋子再也沒有跳動感了,心想該不會全死光了吧!站在水槽50公分外的地方,我小心翼翼地把蝦子全倒進洗菜籃裡(籃子出水口的洞洞在上頭,所以還是可以蓄水),看著那些動也不動的蝦子,竟還讓我發現有幾隻依然從冰箱中存活下來,只是也剩半條命了吧!總之,在三次清洗蝦子的過程中,蝦子們如我所願地很乖,都沒有亂跳亂動,讓我順利地洗乾淨,然後再用勺子分批把牠們送進滾好水的鍋子裡。

  哈哈!到目前為止都非常一帆風順,順利得很,失誤是在後面。因為我太戰戰兢兢了,所以分批送蝦去煮的速度很慢,導致有的蝦子已經熟了,有的還沒有,而我又抱著絕對要煮到牠們不會跳出來的程度為止!所以就一直煮呀煮,確定每一隻蝦子都變成紅色,而且身體彎曲,再把牠們逐一撈出來。

  這時,那鍋煮蝦子的水已經散發出香噴噴的海鮮味,我趕緊將買來回的蔬菜下鍋繼續煮,不一會兒就全部搞定囉!

  坐在沙發上配電視吃晚餐,我開始興奮地剝蝦殼,咦?怎麼殼這麼軟?剝下來的時候完全沒有酥脆感,那時已經在心裡懷疑是不是煮太久了,稍後將蝦子放進嘴巴,咬幾下,怪了,沒有想像中好吃耶!就好像在咬沒有味道的肉一樣,記得以前到餐廳吃水煮蝦子還挺香甜的嘛!

  好啦!總之,蝦子的精華都被我煮到湯裡去了,話說那鍋湯也沒有美味到哪去,聞味道是很讚,一喝下肚就覺得味道不怎麼match,哇咧!我到底是買錯了哪樣蔬菜而壞了這鍋湯呀?

  故事的最後,算是勉勉強強將那些無味的蝦子嗑光(150元耶!說什麼也不能浪費),又將那鍋湯喝完九成(無味的蝦子精華都在裡面,不喝也浪費),而我恐怕會有一陣子不敢吃蝦子了吧! =__=

  沒關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下次一定會更好啦!(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