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的晚上,真的跑去水族店買烏龜了。我還滿喜歡去水族店晃晃的,看那些五彩繽紛的魚游來游去,心情就很舒服,還想通通帶回家養個痛快。可惜那天店裡的巴西烏龜(小小綠綠,兩頰有紅色一道痕)只剩兩隻,也沒得挑,直接帶走,還幫牠們買個小箱子,好貴呀!160元,後來上網查才知道原來臉盆就可以養得很好了,唉!算了,以後常用小箱子帶牠們出去走一走好了。

  把烏龜帶回家第一件頭痛的事,就是找石頭,不能大到讓小烏龜爬不上去,最好還是漂亮點的石頭,後來努力地翻找過後,總算把以前忘記從哪裡帶來回來的三顆石頭放進箱子裡,然後專心觀察烏龜的情況。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牠們為了適應新環境會變得比較低調,可是一天下來也太過低調了吧!飼料沒吃也就算了,我懷疑牠們到底有沒有移動過,上班出門前和下班回家後,姿勢和位置幾乎沒有改變多少。我想如果我在箱子前站一個小時,牠們那一個小時說不定連頭也不給動一下。

  不死心,再次上網查資料,知道曬太陽比較健康、比較有精神,所以昨天把烏龜帶來公司。我把箱子放在電腦主機上,冬天嘛!有一點點加熱效果幫牠們保暖。然後開始辦公,不知道過了多久,眼睛忽然瞄到比較小的那隻烏龜開始在爬囉!牠在水裡慢慢爬幾步,又休息很長一段時間以後,試著爬上那些石頭,天知道我看得有多興奮呀!比起前天那有如化石般的烏龜,現在的牠簡直可以用生龍活虎來形容了(儘管牠也不過是走兩三步路爬上石頭而已)。

  中午太陽就西曬進來了,我把箱子放在太陽曬得到的地方,自己在旁邊找個地方午睡,偶爾會聽見烏龜張開口發出輕微的聲響,這聲響可能也得相隔一兩個小時才聽得到,這就知道牠們的步調有多麼緩慢了吧!

  今天來上班,牠們似乎又在睡覺,都棲在石頭上,一個小時已經快過去了,兩隻烏龜還是動也不動,怎麼說呢?觀察這種慢慢來的寵物,還真的要訓練幾分耐心呢!

  下一個目標是讓牠們開金口進食,總不會連吃飯也要慢慢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