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日記」應該算是我的寵物日記了吧!今天有個好消息和壞消息。好消息是我的鬥魚小紅至今依然健在,經過上禮拜的觀察,讓我大概確定牠的問題了,生病的似乎是牠的鰭,所以牠沒辦法常常浮游在水中,而是躺在魚缸底。每次游上去吃飼料的時候都很吃力的樣子,不過比起最初發現牠不對勁的那陣子,最近牠是比較常游動了(這是指餵食時間),不然之前老是躺在缸底,不睜大眼睛仔細看或用力搖動魚缸還以為牠已經掛了。總之,希望鬥魚的抵抗力夠強,能自己康復起來,加油囉!小紅!

  再來是壞消息,我還一度猶豫到底要不要寫出來呢!因為,慢慢日記的第二篇就要來報死訊,很慘吧!Q__Q

  原本養的兩隻烏龜,前天其中一隻已經死掉了。那一隻是當初買來就怪怪的烏龜,牠的四肢白白爛爛的,爛到會牽絲,水裡到處都是牠身上掉下的白絲,活動力比另一隻小龜差,爪子也不齊。就我這個養烏龜的初學者而言,當初買的時候實在沒注意到那麼多,心想養動物就要養一對,有伴才好,沒多想,把唯一的兩隻都買回家。沒想到前天晚上下班去看烏龜的時候,發現牠在水裡的樣子不太對勁,怎麼說呢?感覺軟趴趴的。打開蓋子,很臭一股味道馬上冒出來(糟糕,我這篇是不是寫得很噁心呀),心想該不會牠已經掛了吧!

  接下來是確認動作,我把箱子搖一搖,發現牠沒什麼反應(一般都會把頭或四肢稍微縮進殼裡的),決定把牠拿出箱子。我一向很怕死掉的東西,這次鼓起勇氣抓牠的殼,才一抓,就覺得牠的殼已經快要解體了,就是那種感覺讓我嚇得立刻鬆手!而我才知道,原來烏龜死掉的時候不是縮進殼裡的,躲在殼裡保護自己也是需要力氣,是吧?那時幾乎確定牠已經死掉,所以我把水慢慢流光後,再把牠的屍體倒進塑膠袋綁好,再交給垃圾筒。這裡其實是有難題的,如果魚死掉,我通常都是沖馬桶,就算不能沖,起碼也要找個土地埋葬對吧?可惜我家沒有種花花草草,水泥地根本不可能讓我做什麼埋葬的動作,所以,只好請牠去垃圾筒了。 >__<

  現在烏龜剩下一隻,牠依舊不太吃東西,希望牠能早點熟悉這個新家,早點熟悉我,然後平安度過這個冬天。

  下一篇日記的內容,希望會是在牠身上發生的一些好事了!^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