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12月了,有沒有人特別喜歡這個月份呢?我就是喔!不全是因為生日的關係,總覺得「12月」聽起來就是有一種寒冬裡的溫暖,呵呵!很矛盾的說法吧!大概是因為偏心,「December」聽起來比其他月份多分味道,特別是會讓人自然而然有暖和、熱鬧、又冰天雪地的印象。或許聖誕節是原因之一吧!在電影「史密斯任務」中,約翰回答他對初次認識珍的想法是,「我覺得妳看起來像聖誕節的早晨 The first time I saw you, I thought you looked like Christmas morning.」。多貼切的形容啊!雖然沒有具體說出那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早晨,但光憑那句話,我想所有的觀眾應該都會湧現相似的美好聯想了。

  剛剛去7-11買繳卡費,一路所走的騎樓都曬得到陽光,真的好舒服,明明眼前剛好是綠燈,我卻遲遲不過馬路,故意在舊片攤前逗留,錯過了幾個綠燈,只為了貪圖更久的冬陽。等紅燈的時候,不停看著橘色大樓後的天空,是沒有一片雲的藍。在晴朗的冬天,天空似乎經常呈現這樣的海藍,乾淨得像空白畫布,為了這樣的純粹,有時心裡都莫名感動起來了。

  記得有篇文章「上帝派蝸牛老公牽我去散步」,文中那位什麼事都急著做好的太太被迫牽著蝸牛去散步,一開始她對蝸牛的速度非常埋怨,不過後來她看見路邊的花竟開得比記憶中還要美麗,因為腳步放慢了,視野就變寬變廣。回想起來,我還挺喜歡在路邊等紅燈的片刻呢!

  有點離題了,該寫的是烏龜的日記哩!我那隻小烏龜呀,從上禮拜就開始正常進食囉!儘管牠吃飼料的時候都不會讓我看到,但丟下飼料的隔天一定可以找到吃剩的飼料渣。看見那些綠色碎渣,我也不知道在高興什麼,這代表他稍微適應了對吧!早上照例把箱子放在電腦主機上,突然聽到小小的水聲,原來牠從大大的石頭上跌下來了,嘿嘿!我難得撞見牠有這麼大的動作呢!

  最近看的一本哆啦A夢的漫畫中,哆啦A夢拿出一種可以增加速度感的護目鏡,只要戴上去,即使是慢跑,也會感覺是以時速五十公里的速度在跑。所以大雄很好心地想讓烏龜體驗一下那種快感,沒想到烏龜一下子就暈頭轉向地躲進殼裡去了。哆啦A夢於是笑著說:「烏龜還是照著牠的步調生活才比較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