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起頭,一想到這篇可能是慢慢日記的最後一篇,就叫我情何以堪呀!才四篇而已耶!嗚嗚……

  我僅存的那隻小烏龜,前天突然,突然喔!不動了。前天下午看牠忽然大動作地爬到箱子邊,攀在箱壁上,試著要往上爬的樣子,可是重心不穩就往後倒,然後那是我生平第一次看見烏龜翻身爬起來耶!本來我都想幫牠一把了,原來牠會自己爬起來呀!接著牠又試著再次攀上牆,又往後倒,這一次牠沒有馬上爬起來,就這樣在水中躺著,我伸手正要幫牠翻正,才剛碰到牠,牠立刻就自己翻身爬起,再來,就不動了。

  一直到我下班,牠還是動也不動,所謂的不動是,不論我怎麼搖箱子,牠就隨波逐流,連頭和腳都沒動一下喔!到了隔天我上班,發現牠竟然還是維持昨天的姿勢留在原地,當時第一個念頭是:牠該不會死了吧!馬上打開箱蓋,並沒有聞到臭味(因為上一隻烏龜死掉後,整個箱子變得非常臭,而且網路上說烏龜死掉會變軟的),於是我就把牠從水裡拿到石頭上,就這麼看著牠從早上到下午像個化石般地不動如山。

  後來我忍不住,把牠帶給同事看,有養過烏龜的同事鐵口直斷說牠已經死了。問題是牠身體並不軟也不臭,就是硬得像玩具烏龜似的,好像前天牠在活動過後冷不防被點了穴,從此不動了。我知道烏龜會冬眠,所以我現在很困擾,分不清楚牠到底是在冬眠還是死了。如果是冬眠,聽說要到明年三四月才會醒耶!萬一牠已經死了,難道我要留牠留到三四月嗎?Oh!No!

  之前是聽不少人說過巴西龜好養得要命,所以才決定養烏龜,沒想到那之後一直不順利,害我有些沮喪,我知道冬天實在不是一個收養烏龜的季節,但總以為每天勤勞地帶牠出去曬半小時的太陽就可以讓牠度過這個冬天,是我太天真了嗎?從前養過一段時間的孔雀魚,養到都可以講出一套教學法了,現在初接觸烏龜,卻變成一問三不知的菜鳥,還養死了公認最好養的烏龜……

  今天問著自己,為什麼非得養個什麼不可?不養寵物還是可以過生活呀!養寵物還得佔去我一部份的時間和精力呢!然後我想起以前家裡養過的那隻狗小黑,其實最喜歡養狗了,小時候常常把流浪小狗撿回家,明明牠熱情地靠近我,我就嚇得往椅子上跳,但還是很希望能養狗,後來真的如願,也順利和小黑共處了十多年的時光,牠在我大學的時候過世。照我目前的居家環境還不適合再養狗,這是遺憾之一,或許是為了填補這個遺憾,所以我「無魚蝦也好」地找些小動物來養吧!

  言歸正傳,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我該拿那隻化石烏龜怎麼辦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