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細數日子,我也知道部落格的文章很久沒更新了,即使是瑣碎的小事也好,曾經想過寫來讓你們看看的,看我至少還安好。只是啊,一些既定的工作和突來的意外說巧不巧地都卡在一起,變成心有餘而力不足了。

  先是公司的大會,排在周休二日,所以乖乖來加班;後來家人生病緊急住院,為了照顧,那個周休也跟著泡湯;然後又是一個研討會,照例是在周休舉辦……算一算,連續三個周休沒能好好休息了。仔細想來,並不會累得不省人事,就是很介意自己好久沒休假,總是一邊工作,一邊想著什麼時候排休好。

  不過,也不全都是壞事。比方說,在醫院的時候,家人要抽脊髓液作檢查,我們擔心會不會有副作用或後遺症,醫生回答說樓上很多作化療的病人都常常抽來作檢驗,也沒聽過有什麼不適症。那麼,我們這個才僅僅做這麼一次的井底之蛙,是不是應該為自己的健康暗暗慶幸了?每回來醫院,真的都會體認到自己的不知足呢!

  還有,在研討會中,早上才進辦公室,有位主管出來,見到我順便交待說,他把一份資料放在我同事桌上,要打字和翻譯,請我提醒她一下。後來同事有事離開辦公室,我看那份資料還沒動,其實有過一個念頭是,「反正那是交給她的工作,由她自己看著辦就好了」。但是轉念一想,反正我那時也沒事,資料又必須在中午前完成,所以,乾脆就拿來做了。說實在話,是挺為自己找麻煩的,快速地打完字又翻譯完畢,才知道那要做成PowerPoint檔,完成後又被告知排版要排成兩句一頁(我原本排一句一頁),再來呢,翻譯也被打回票,主管請國外的人幫忙修正,所以檔案要再重改。

  總之,等我全部都搞定之後,嘿嘿!有種莫名的成就感喔!因為在期限內就完成工作,還因此學到英文的正確用法,以後我就曉得「進修會」是用「Workshop」,而「研討會」是用「Seminar」了。當然還不止這些,還有其他應該怎麼表達比較適當的用法,那些我平常常用到,是很受用的經驗呢!

  寫故事的念頭我一直放在心上,沒有丟開,但也少了份提筆的動力,我懷疑動力到來的日子會是在何年何月。倒是最近常常想起「是幸福,是寂寞」的劇情,想到還會特地把書翻來看看,大概是對海棠這角色始終戀戀不捨吧!上禮拜看了一本書,「向田邦子的情書」,有些微地震憾到,卻因為是牽涉到死亡而有的聯想,就先不提以免掃興了。有趣的一本書,書的後半部是作者妹妹介紹作者的內容,看完以後反而覺得妹妹的文筆比較棒呢!

  明明後天就要開始放年假,可我還是硬生生在明天就請假,非要選在一個上班日來放假比較痛快過癮,我應該是抱著這種心態吧!(笑)我打算明天睡到自然醒,把買來的日劇看個五六集以後,如果有餘力再去逛百貨公司,或者懶洋洋地過一天囉!先祝你們有個好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