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雨停了,陽光帶來好天氣,而我們的手呢?我們的手可以帶來溫暖。 

  莫拉克颱風所帶來的災情不比九二一地震輕,這幾天看電視和報紙只能用「不忍卒睹」來形容,尤其是那一幕幕家破人亡的畫面呀……真的是看也不是,不看也不是。見到有人遇到不幸,就應該珍惜現有的平安,並且思想如果有天易地而處,你會希望別人怎麼幫助你。

  並非颱風過去,災民的痛苦也跟著過去,他們未來的路比我們所能想像得更要艱辛漫長。我們不是富士比排行榜上的有錢人,也不是有權有勢的官員,但我相信一點小小的心意,我們還是有的,那是無法用任何數值所能衡量的力量。今天少喝一杯珍珠奶茶,少吃一頓宵夜,少去一趟KTV,攢下來的小錢就會是災民很大的幫助。

  現在能夠上網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表示你們是平安幸福的,請善用你們的平安為失去家園和親人的災民們盡一份心力,捐物資也好,捐款也好,幫得上忙最重要。如果在這一生想做件好事,就是現在了!我相信還有很多管道可以出一份力,不只屏東縣需要援助,為免有廣告嫌疑,還是決定不登出特定的募款單位了,請有心的朋友自行查詢,管道很多的。基本上我個人比較相信民間團體的力量,不是說政府單位不好,只是關關通報的繁文縟節,似乎會耽擱效率和實際效果。

  若無法立刻給傷心的災民一個擁抱,也請給他們一線希望,讓大家知道台灣人是非常有愛心的!我們會一起攜手渡過難關!


有關所需物資及志工的相關資訊:http://sites.google.com/site/emergencyptt/ 
(捐物資前請先確認當地最需要的補給品;捐款和捐物資的方法也找得到連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