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天不見「紅豆」了,因為一直沒有閒暇或心情來動筆。要說是生活過得太忙碌所導致這個偷懶的結果,似乎也不完全對,我也有閒得發慌的時候,通常那個空檔卻是少了一份沉澱下來的心情。

  今天稍微想想,會不會是和我今年接了活動組的關係呢?接下活動組之後,就得負責策劃今年度所有的員工旅遊,而今年又比較特殊,一日遊的次數特別多,所以我幾乎是每兩個月就得開始為下一次的旅遊傷腦筋。再加上本身原有的工作,斷斷續續地為不同的事煩惱傷神,大概也沒多少餘力可以顧及小說那塊淨土了吧!

  前陣子在線上遇到編輯,她哭訴著我今年沒作品害她好傷心,我才猛然驚覺到,對耶!依照我這種龜速,別說今年要出版新小說了,就連寫不寫得完都還是未知數呢!猶記個把月前我還在勵志向上,為了一年至少出一本書而努力,現在看來是不可能的願望啦!(遠目)

  被犧牲的不只是小說,還有我平常最愛看的日劇。以往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去y拍進貨,然後一部接一部好好享受的,這大半年來發現我完全做不到!不僅新片沒有買,囤著的片子也沒看完,就連讓我重新迷上堤真一大叔的電影「X嫌疑犯的獻身」,相隔一個多月後,竟然還有三分之二沒拼完,一想到就好想落淚呀!

  昨天呢,還雪上加霜地發生一件會令我介意好一陣子的小意外。上班途中,一隻闖紅燈的野狗就這麼衝出來,我按喇叭外加踩煞車都無法阻止我的小白撞上牠,是的,真的撞上了,這是我開車這麼多年來第一次撞上蚊蟲以外的生物!當下感覺到車子碰一聲,我開始大叫,一直叫到從後視鏡瞄到那隻狗繼續不要命地過馬路,還是停不下來。雖然牠沒死,不過那道撞擊感始終在我的知覺記憶中揮之不去,不知道你們能不能體會,但再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下,我只能用「噁心」來形容那個令我發毛的感覺。更糟糕的是,我沒辦法教訓一隻闖紅燈的狗,這股悶氣只好硬生生地自己吞下去了。

  希望那今年最後一次的旅遊接洽明天能夠得到順利的回音,那麼我就有幾天的空閒可以寫寫「紅豆」,接下來得再忙個兩個多禮拜的會議後續,然後再次希望還有少許的時間可以讓我寫寫「紅豆」。這些夾雜在生活瑣碎中的不起眼的心願,其實說小不小,還真不容易達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