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不定時買日劇的習慣,日劇的製作品質好,內容簡潔有力,然而儘管是每部十集就可以完結的故事,還是可以被我一拖再拖地晾在旁邊。之前的大長篇「篤姬」就別提了,我只看到篤姬的少女時代就舉手投降,原因是那種長篇影集如果沒有一口氣連續看完它,停擺太久就會少分動力再接再厲。它是一部非常用心製作的作品,被我硬生生這樣中斷,我到現在還遺憾的很呢!後來又不知悔改地敗了五部日劇,先從集數最少(六集)的「貓街」看起,這個我有努力看完喔!因為推薦這部片的人說它很閃,所以我就抱著好奇心看到最後了。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先看過原作漫畫的關係,我覺得漫畫的「貓街」比較閃呢!所以一K完日劇馬上就回去找漫畫來複習啦!

  接下來,當然要先選不老天王木村拓哉的戲來觀賞啦!我興沖沖播放「Mr. Brain」,之前聽說這部的收視率不及以往木村的水準,但抱著「由天王來主演的戲不會差到哪去」的心態姑且一試,不到二十分鐘,我終於領悟到為什麼「Mr. Brain」的評價會如此不漂亮了。它在短時間內會不定時塞了許多關於腦部的知識給觀眾,本來從電視中學習是件好事,但我大概是不受教型的觀眾吧!太多的負荷很快就抹煞掉對戲劇本身的興致,更別提劇中木村和綾瀨遙一個刻意裝痞、一個刻意耍花痴的不自然演技,所以「Mr. Brain」我只看了二十分鐘……

  結束那硬撐的二十分鐘以後,馬上拿出堂本剛的「33分鐘偵探」應急,聽說很好笑,我需要笑一笑來平衡一下!這部無厘頭的日劇很順利地看完四集,滿輕鬆的,雖然會邊看邊罵太扯,但至少不會像「Mr. Brain」那樣,當木村已經說明完一段腦部知識而繼續下一個場景時,我還愣在電腦前os:「啊?什麼?等一下!到底是怎樣啦?」

  再來呢,說說我的小說近況,今天編輯有小小地探問過了,這讓我想到也得跟大家報告一下。「紅豆」我還是沒動一個字呢!會不會很想打我?總覺得這篇故事好難寫喔!當初怎麼會想出這麼「卡」的故事呢?而且新的靈感又一直在搔我癢,害我三不五時就會被拉去想想新故事的名字和劇情。話又說回來,新故事的梗也不少,同樣是必須事先構思清楚才能下筆的劇情,哎唷!我怎麼老是喜歡想這種自找麻煩的情節咧?(抓頭)

  反正,我不是故意要放各位鴿子,而是真的寫不出來,每天都活在兩難中,我是一個三心二意的作者……(泣)

  可是可是,最近我有一個比較持之以恆的事物喔!也是電視劇,還是台灣的節目,猜得到是什麼嗎?哇哈哈!就是三立的「天下父母心」!噗噗!我本來不欣賞這種為了衝收視而臨時亂編一通的戲劇,現在會撩落去,是因為當初的文龍和有慧之戀滿有偶像劇清新的fu,所以期待他們的發展,哪知後來果然大變調,而我還抱著一線希望一邊看、一邊罵、一邊癡癡等待……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