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畢業後,我一如所料地升上一如所料的高中,沒什麼太大變化,唯一的變化是我剪去原來的一頭長髮,湘榆一見到我的新樣貌哇哇叫個不停,她氣我不能繼續跟她組成「長髮美女二人組」。

  「太麻煩了嘛!我討厭每天都要綁頭髮。」

  湘榆不會懂的,手指滑過又軟又俐落的髮絲,那份觸感我莫名喜歡。

  「那就不要綁呀!長髮飄逸,多好!」

  故意在我面前搔首弄姿的湘榆,經過一個暑假,她的身材轉變得更玲瓏有致,個性又外放,這樣的女生再來個烏溜溜的秀髮簡直無懈可擊,才剛來到新班級馬上就有不少男生私下討論她。

  不過,如同班上有個搶眼的女生,一定也會有超人氣的男生,只是大家窸窸窣窣,聽不清楚那個名字,或是兩個名字……

  我乖乖任由湘榆把玩我的短髮,試著適應高中生涯的第一天,暑假雖已過去,這天仍是個很「夏天」的日子,教室天花板的風扇不停轉動,看不見的氣旋讓我的髮絲習習飄浮起來,就像開學第一天的心情,怎麼也沉靜不下。我抬高眼簾,微風把一個夢境般的身影送進我的視野,吵吵鬧鬧的班級驀然間抽離,遠去了,只有此刻走進教室的人影愈加放大,就像走進我心裡頭那樣!

  顏立堯……是顏立堯!他也在這一班……哇!我們同班呢!我快速別過頭,不敢相信這個好運,原來幻想的次數多了,有一天也會美夢成真嗎?

  認識他的女生偷偷騷動,看來他就是大家掛在嘴邊的人氣王,在他身旁那個酷酷的男生也不遑多讓,是顏立堯打從國小時代的死黨,名叫程硯,經常能在校園裡見到他們形影不離的蹤影。聽說,他們的個性南轅北轍,卻意外的要好。

  「那男生滿帥的嘛!」坐在我桌上的湘榆目不轉睛盯著顏立堯,擅自評量起來:「應該說,笑起來很好看!」

  嗯!真的很好看喔!他就連微微笑的時候眼睛也會彎成橋,很少男生會笑得那麼天真無邪呢!

  我迫不及待想回應湘榆,不過,今天太興奮了,根本說不出話,只能猛然抱住一頭霧水的湘榆,伏在她肩頭傻笑。

  「我叫蘇明儀,媽媽很早就過世了,家裡有爸爸和一個哥哥。」

  從什麼時候開始呢?每當自我介紹我習慣先聲明來自單親家庭,看著底下立刻亮起一堆異樣眼光,總比事後聽見有人在背後竊竊私語來得好。湘榆老罵我笨,她說這樣會把男生嚇跑,保持一點神秘感才是王道。不過,我就是討厭別人私底下猜來猜去嘛!

  這時,我看見坐在靠窗位置的顏立堯撐著下巴,聽完我的自我介紹時他明亮的眼睛閃過一絲好玩興味。他沒有把我當作缺少了什麼的怪物看,單純覺得千篇一律的內容中這樣的說法很新鮮。

  真正和顏立堯同班以後,才發現實際的他和想像中的他不太一樣,遇到不想做的差事他會賴皮,回答別人正經的問題態度吊兒郎當,卻超有號召力,這種人只要下課時間拿出球,班上所有的人都會跟著他一起出去玩,差不多可以這麼形容。

  話又說回來,顏立堯一直都是顏立堯,他沒變,變的是我認識他的方式。

  開學第一天得選出幹部,我被拱出來做風紀股長,只因為國二時期當過,就好像這職位非我莫屬似的。

  風紀股長一點都不可愛。

  「上課了,不要講話!」

  那還算是好的,有時候大家哇啦哇啦玩過頭,把我惹毛了。

  「閉嘴啦!」

  除了得不顧形象管理班上秩序之外,最令我困擾的是午休時間還得點名,缺席的情況太嚴重會被教官唸,偏偏顏立堯就是最大的禍首。

  他常常和女朋友在午休時間約會。是啊!他有女朋友了,國中時就知道了,就是那位闖進保健室時捲髮還在我臉上甩一記的女孩。

  他們很公開,出雙入對,老是在午休時間約在福利社後面的樹下見面,顏立堯很保護他的女朋友,從不在大家面前談論她的事,連合拍的大頭貼也不給看。他說人都是膚淺的,喜歡從膚淺的角度評論別人。對於說這句話的顏立堯,我嫉妒著那位他話裡的女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