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班上的午休缺席記錄太多,我便不得不跑去福利社後面逮人,真不願意做這件差事,那害我變成一顆超級閃亮的電燈泡;但是我更不願意被教官碎碎唸個沒完,教官一激動很容易噴口水,亂噁心的。

  「顏立堯!」基於身為風紀的緣故,我會兇巴巴連名帶姓地叫他。

  由於我總是來壞好事,所以他女朋友從沒給我好臉色看,倒是顏立堯,他似乎並不討厭我來打擾,見到我便嬉皮笑臉。

  他和他女朋友告別時,會在她額頭上輕輕親吻一下,宛如一襲春風印了上去。

  我總是在他們約會的秘密基地被迫看著那個吻,然後默默和他並肩回教室,聽著我們兩人不一致的腳步聲一起穿越午后寧靜的校園。

  這天,他沒來由一反往常地出聲叫我:

  「喂!風紀。」

  因為常常兇他,印象中他沒叫過我的名字。

  「幹嘛?」

  「妳老是要從教室跑到福利社這邊,很遠耶!不累嗎?」

  嘖!你以為是誰害的呀?我不想回答這個白癡問題,繼續快步往前走。

  「今天是第五十次喔!」他也繼續在我身後說。

  「啊?」

  「今天是妳第五十次過來抓我回去。」

  我回頭,撞見他滿臉清爽的笑意。

  「哪、哪有人在算這個的?」

  不會有人無聊到這種程度吧?

  「妳不覺得很了不起嗎?五十次耶!」

  他逕自在一台販賣機前停下來,開始悠悠哉哉地投銅板進去:

  「應該要好好慶祝。」

  這種事有什麼好慶祝的?說到底,那等於是我看了他親吻女朋友五十次。啊!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

  我正想制止他買飲料,臉頰卻被可樂冰一下!

  「哪!給妳,慶祝第五十次。」

  他給了我一罐,自己留著一罐。我按住涼涼的臉頰,感覺紅暈在手心下呼之欲出。

  「你該不會……只是想趁午休時間偷喝飲料吧?」

  「亂說。不管是多小的事,值得紀念的事愈多,妳不覺得活得更有意義嗎?」

  他說這句話的時候,十分認真地注視手上的拉環,不像開玩笑。等拉環一拉開,白色水汽從瓶口湧出,顏立堯又恢復無憂無慮的笑臉,拿他的可樂朝我的可樂撞過來:

  「乾杯!蘇明儀,第五十一次也請多多指教。」

  我不是很愛喝可樂,也不贊成可以利用午休時間和他乾杯,更想罵他還敢提第五十一次……不過,顏立堯說得沒錯,不管是多小的事,只要值得紀念,就會覺得生命有了意義。

  今天,他第一次叫我的名字。意外的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