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敢數日子,怕這麼認真一數,就數出和你們疏遠了多久。不過也不是裝傻就能夠含糊過去,因為三不五時就會有人留言提醒我呀!「晴菜,好久沒看到妳的新書了」。是啊!我自己也心知肚明。

  真的不是故意停擺,我哀號過很多次,沒有靈感呀─!(抱頭)靈感先生真的很重要耶!他不在的時候,就算我硬擠出字數,或許善良的你們覺得一切都很OK,在我看來卻是一堆行屍走肉的文字。我很不願意拿「紅豆」當例子,那會顯得它不是我心愛的作品,不過它真的剛剛好就處於一個靈感青黃不接的狀態,靈感先生似乎、彷彿、依稀地存在,但大部份是不在的情況。所以目前「紅豆」先被我打包收藏起來了,雖然對熱情追過它的讀者們很愧疚,若是我勉強自己繼續寫下去,可能也會被我寫成歹戲拖棚。我想,就等靈感先生哪天回來找我,我再把「紅豆」拿出來打拼囉!

  至於現在寫的「夏日最後的秘密」,事實上也懷著五味雜陳的心情,一方面很開心能再動筆了,感覺生命重新有了期待的活力;另一方面呢,大概就是一種「近鄉情怯」的感受吧!真的距離太久遠了,我好像都忘記怎麼下筆、怎麼鋪陳、怎麼讓自己投入故事的情感裡。因此有點害怕。

  最近讀了商周一位作者「青庭」的兩本書,頗有人才輩出的感觸呢!我在漫畫上的笑點低,很容易就捧腹大笑;在小說上反而不太能笑得出來。但是青庭的書卻讓我笑得很開心,她的文字很「機靈過人」。我不會寫搞笑的文字,所以很羨慕其他作者,有那樣令別人快樂的天賦真好。

  然後,羨慕過其他作者後,我又開始質疑自己經過這麼一段看看漫畫、追追日劇的時光,我的筆,會不會退步啦?當其他人正努力向前進的時候,我會不會是在後面跟不上的那個?就是這樣的「近鄉情怯」直到現在都還包圍著我,明明是更靠近喜歡的寫作,卻反而變得膽小起來。

  因此,你們不曉得你們的支持對目前的我而言有多大的鼓勵作用,至少讓我覺得我還可以試著寫下去、可以再帶給你們昔日的感動。希望我真的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