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笑妳喔!只是覺得明明是我那麼煩惱的事,被妳一說,好像沒那麼嚴重了。」

  煩惱?為什麼不是「傷心」?難道他不是因為傷心才來這裡的?

  我望著他分不清是不是強顏歡笑的臉,希望他能再為了某個人而笑得很幸福,即使那個女孩不是我。我喃喃告訴他:

  「放心吧!失戀雖然痛苦,但是要再喜歡上一個人,並不是辦不到的事。」

  然後,顏立堯嘴角上揚的角度緩緩消失,他用一種深沉的眼神注視我,良久,才垂下頭,坦然的臉龐略過一道苦苦的笑:

  「那樣就麻煩了。」

  真的被傷得這麼重嗎?連喜歡下一個女孩的可能性都不考慮?你不要那麼早放棄啦!

  「不麻煩哪!找個……一點都不麻煩的女生不就好了?」

  說完,他怔怔看著我,我也怔怔地看著他。咦?到底什麼叫做不麻煩的女生?

  「哈哈哈……蘇明儀,妳真的很樂天派耶!平常根本看不出妳是這種人。」

  聽不出是褒是貶,我悻悻然回話:「我也有煩惱的事啊!」

  「比如什麼?」

  我扳起手指頭數算給他聽:

  「比如,最近老是睡不好,兩顆痘痘快冒出來了;星期天和湘榆約好去逛街,可是那天好像會下雨;以後遇到幹部選舉,都被選作風紀股長會很傷腦筋耶;還有,每年學校發的母親節康乃馨,都不知道該拿它怎麼辦……」

  我頓頓,撞見他一副不曉得該怎麼接話的表情,連忙不好意思地圓場:

  「我好像說了很掃興的話喔?我只是很認真地清點我的煩惱,沒有別的意思。」

  顏立堯點點頭,再度面向天空,我們沉默片刻,他突然冒出一個問題:

  「妳媽媽……是生病過世的嗎?」

  我搖頭。

  「車禍?」

  我還是搖頭。

  「那是為什麼?」

  「聽說是難產。」

  我無奈地扯扯嘴角:

  「把我生下來之後,流血不止。換句話說,如果媽媽當初沒有生下我,就不會死了。」

  鐘聲響了,我們兩人不約而同地看教室方向。顏立堯先站起身,拍拍褲子,往前走了幾步,像是想到什麼般停住,回頭:

  「對我來說,如果妳媽媽沒有把妳生下來,今天就不會有人來安慰我了,是不是?」

  我緊抿著唇,雖然想回應他那雙溫柔的目光,但,卻啞口無言。

  顏立堯那種體貼的話,從小到大已經聽多了,「那不是妳的錯」、「媽媽是愛妳才把妳生下來的」、「妳要連同媽媽的份活得更好才對」……

  然而就算聽得再多,爸爸待在家裡的時間還是沒有變長,哥哥若有似無的疏遠總如銅林鐵壁,忘記是從幾歲開始,我就不再期待那些話的真實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