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我懷著怎麼也平息不了的興奮走進教室,早自習的班上同學或站或坐,而我最厲害的地方是,總能在人群中快速找到顏立堯的身影。他待在程硯的座位旁聊天,見我從外面進來,程硯細長的眼睛從參考書移到我身上,講了幾句話,便繼續看他的書,隨後顏立堯也朝我看來,我屏住氣,不明白為什麼他帥氣的臉上泛過一絲冷意,隨即很快轉開,當作剛剛並沒有和我四目交接。

  第一節下課時間即將結束,有個別班的女生到我們班上找我。

  「誰是蘇明儀?喔!你們導師要妳去辦公室找他。」

  我和湘榆奇怪地面面相覷,胸口湧起一股不安。當我來到辦公室,裡頭老師們聊得和外面一樣吵鬧,然而導師那個區塊卻出奇沉靜,更詭異的是顏立堯竟然也在那裡。

  「啊!妳來啦?」導師斂起方才的為難神色,堆出笑臉:「不用緊張,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我頷頷首,瞄了身旁站得挺直的顏立堯一眼,他正面向窗外,不看導師,當然也不看我。

  「就是運動會呀!立堯說他不想下場比賽,我也不勉強。後來我就想到妳,聽同學說妳也滿能跑的,怎麼樣?要不要代替立堯去跑接力賽?」

  顏立堯拒絕比賽?為什麼?是因為我趁他不在的時候擅自提名他,在生氣嗎?

  「明儀,好嗎?就下場玩一玩,不必有壓力。」

  導師笑容可掬地再問一遍,我無好無不好地點頭,這時上課鐘響了,導師催促我們回教室,我和顏立堯一起離開辦公室,看著他先啟步的背影,我趕忙追上。

  「顏立堯,如果你是因為我提名你才生氣……」

  「我才不會因為那種事生氣。」他站住,回頭笑笑地打斷我的話。

  「那麼,」那麼我真的不懂了:「你真的不想參加賽跑嗎?不想試試看嗎?」

  「風紀。」他又恢復直呼我職位的習慣,帶著不耐煩的冷淡:「妳也管太多了吧!」

  他走了,我留在辦公室外的走廊,有著被潑了冷水的難堪。還沒告白就先被討厭,也就不必煩惱告不告白的問題了。儘管如此,我還是有想要大哭一場的衝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