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噹噹噹!睽違好久好久的網路小說文學大賽又出現囉!記得上一次我所接觸的是幾年前的鳳凰賽,那一次被拉去當評審,看稿子看到頭暈腦脹又想吐。PK大賽和那次的鳳凰賽同樣都是開放給兩岸的作家投稿參加,過程很好玩,參賽者的文章都會放在網路上,因此除了評審之外,讀者們也都是最佳陪審團呢!所以當然也會看到熱烈的回應和討論,這就是網路世代的好玩之處。

  好啦!回到正題,對寫作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來玩一玩喔!我說「玩」,意思不是要參賽者隨便敷衍,而是應該抱著認真的態度以及輕鬆的心情來參加這個活動,得不得獎是其次,重點是可以在這次比賽中觀摩到其他人別具一格的文章,以及讀者們的回應和建議。我不能保證在這個大賽中得獎就能使你的出版之路平步青雲,但至少會因為你的好文筆讓你受到大眾的注意及肯定,縱使沒得獎,但無形的效益是一樣的。

  兩岸文學PK大賽的官網在這裡:http://qidian.popo.tw/contests/pk

  請別問我相關的細節,我會一律回答不知道,因為我沒參與這個活動,當然也不是評審之一,上禮拜四(7/8)到台北是以站台作家的身份去參加活動開跑的記者會。記者會下午三點才開始,在台中的我呢,因為不想浪費公司的特休假,所以決定下午請半天就好。於是中午的午休一到,馬上開車飆去搭一點的高鐵,到台北是兩點,直接叫了小黃去君悅飯店。台北車子好多喔!就算是平日,就算不是上下班時間,還是有點小塞車呢!幸好搶在三點之前就抵達記者會會場。

  一到會場當然先趕快拉了商周的大作家們(藤井樹和穹風)和編輯拍拍拍,努力地拍照,因為記者會四點一結束,我馬上又要衝回車站搭五點的高鐵回台中了,哇哈哈!夠拼吧!

會場
(會場中的文宣)


  記者會一開始,先由一些大人物們上台致詞,這次藤井樹有當評審喔!輪到他看稿看到頭暈腦脹又想吐啦!(喔呵呵呵......)接著是站台作家們上台說幾句鼓勵大家參賽的話,一共有六位作家,商周的部份就是我和穹風阿伯,六個人一起上台,一字排開輪流講,等到第六位講完時我才在台上驚覺到一件事:蝦米?女生只有我一個喔!!!Sunry~~妳都不來陪我啦!!!Q__Q

  附上一張側拍,最後大合照時,應媒體要求,要做個比較有活力的動作...... =.=

全體合影
(有活力的大合照,噗噗!)


  當天我回到台中是下午六點,在台北的時間一共是三個鐘頭,這種事......滿神經病的,下次我不會再做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