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運動會前夕,我收到高中生涯的第一封情書,身經百戰的湘榆則已經有五封戰利品了。

  那是隔壁班一位籃球打得不錯的男生,我知道有這個人,可是從未交談過。不知道是用什麼方法他偷偷把裝在信封的情書放在我抽屜,我看著信上署名想半天也想不起這個人。湘榆於是趁一次下課拉我去廁所,路過隔壁班,悄悄向我打暗號說那個男生就是現在坐在窗檻上的人。

  陽光型的大男孩。當他發現我路過他們班,登時止住大笑,靦腆地壓低視線。他強烈在意著我的存在,害我也匆匆別過頭,加快腳步通過。耳邊只有我和湘榆制服裙擺的相互磨擦,伴隨著湘榆錚錝的竊笑一起落荒而逃。

  「我答應你們交往。」

  湘榆大表滿意地拍拍我肩膀,我敬謝不敏,把她手捏走:

  「謝謝,心領了。」

  「為什麼?他有什麼不好?」湘榆哇哇叫地為他抱不平,誇張得好像他倆多熟一樣。

  他沒有不好,也沒有哪裡好,他不是顏立堯,不是顏立堯就不行啊!

  雖然我對隔壁班男生沒意思,但要回覆他的情書還是讓我煩惱得要命,更糟的是,他偏偏挑運動會那天約我見面。

  因此,運動會當天,校外的小攤販賣力吆喝,校內各項競賽如火如荼地展開,唯獨我是怎麼也High不起來的那個人。

  「借妳?」湘榆順手遞出一條唇膏。

  我覺得怪異地往後退:「不要,哪有人賽跑在擦這個的?」

  「笨,這是讓妳去拒絕人家用的。」

  「拒絕就拒絕,跟這有什麼關係?」

  湘榆一派老經驗地嫵媚而笑:「被美女拒絕,總好過被醜八怪say no吧?」

  這麼聽來也算有幾分道理。在嘴唇塗上淡淡的櫻花色唇膏,希望真能因此令他好過一點。

  他約我見面的地方就在我們班外面,運動會的日子教室反而不會有太多人逗留。

  好巧不巧,我們見面的時候整條走廊沒有其他人,是一條狹長而淨空的空間,我和他就像兩個好學生面對面地站立,因為緊張,彼此都不敢直視對方眼睛,只有心跳猶如交談般地噗通噗通悸動著。

  我說,對不起。他笑著說沒關係,還說,那我們以後可以做朋友吧?

  我不確定他是不是以後還想跟我做朋友,只是這種八面玲瓏的說法讓我們兩人都有台階下。如果我真的鼓起勇氣向顏立堯告白,會不會也聽到同樣的台詞?

  不論是告白或分手的場合,「朋友」,真的很好用呢!一想到這裡,我便為這個男生感到傷心,也為自己傷心。

  就在這個時候,有人闖入我們的走廊空間。聽見迅速打住的腳步聲,我和他不約而同地掉頭,那不是別人,正是顏立堯進退不得地杵在樓梯口。

  我們定格看著他,他也輪流看著我們。

  隔壁班的男生略顯尷尬地抓抓臉,面向操場,我則愈來愈惶恓,惶恓得宛如做錯事的孩子……

  顏立堯擺出平常吊兒郎當的態度,繞過我們走向教室之際,輕快落句話:「偷偷約會喔?」

  我的胸口一酸,瞪著他到座位找零錢的身影,反擊回去:「我又不是你。」

  他暫停動作,瞧瞧我,不管他有沒有想起和前女友在午休時的約會,顏立堯都一笑置之,然後再次繞過我們離開了。

  「啊─可惡!」

  我粗魯地揚腳一踢,踢得地上落葉高飛四散,差點連腳上運動鞋也踢出去。湘榆正忙著梳齊她的長髮,喃喃嘟噥:

  「又愛又恨的,妳也真麻煩。」

  「啊?是我的錯嗎?妳再說一次!」
  
  「好好好,是愛情的錯。」她雙手貼住我的背,將我推向操場:「可是現在先專心比賽吧!」

  兩千公尺的接力賽,我們班一開始就跑輸其他兩班,輪到最後一棒的我上場之後,憑著一股難以言喻的憤怒終於追上第二名的名次,這項成績已經夠令班上同學欣喜若狂了,我卻有些失望,本來想拿第一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