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器不時傳來下個競賽的預告,再不就是尋人廣播,講個不停,聽久了就覺得吵。我躲到比較偏僻的樹下,坐在地上,背靠著樹,仰頭張望葉縫間的藍天。

  這一排榕樹生長得過份茂密,厚厚枝葉交錯,只在風吹來才能見到細細碎碎的天空,那時金色光點會跟著灑在臉上,暖洋洋的,放鬆的身體都要融進後面的大樹似。

  「好想睡覺……」我慢慢瞇起眼睛。

  「啊?」突然有人搭腔。

  我用力坐起身,繃緊神經回頭看,粗壯的大樹另一頭有人也跟我做同樣的動作。

  「顏立堯……」

  「妳在我後面啊?」他倒是適應得很快,馬上笑容滿面,還順手丟一罐礦泉水過來。

  「哇!」我倉惶接住。

  「比賽辛苦了。」

  忽然他不說話了,研究什麼似地貼近我的臉,我稍稍退後,感到難為情。

  「什、什麼啦?」

  「妳擦口紅?」他像逮到我作壞事一般,隨後低下眼輕問:「約會用的?」

  最後那句再次惹我不高興:「就說不是約會。」

  「有什麼關係?滿可愛的啊!」

  他說可愛耶!我只敢轉動眼珠子打量顏立堯,他正抬頭對著刺眼的陽光皺眉頭。

  我暗暗握拳!湘榆!謝謝妳借我唇膏!等一下請妳吃冰!

  「咦?」正想轉開礦泉水的瓶蓋,發現它已經少了三分之一,我向他舉高瓶子:「這個,你喝過了吧!」

  顏立堯瞥瞥瓶子,一副理所當然:「對呀!啊!不過不是喝剩才給妳,是看到妳剛剛努力為班上爭光,所以決定請妳喝。」

  強詞奪理。

  接下來他竟然故意反問我:「我想到了!妳該不會是想,如果妳也喝,就有間接接吻的問題吧?」

  就算我再怎麼克制自己,一聽見「間接接吻」的字眼就再也沒辦法處變不驚。

  「誰、誰會想到那個!你不要愈講愈噁心啦!不過就是喝水而已。」

  我賭氣地轉開瓶蓋,仰頭咕嚕咕嚕灌了好幾口,然後用手背抹去留在嘴邊的水滴,這才撞見他一臉愣住的表情,一隻手還戲劇性地捂住胸口。

  「怎麼了?」

  「呃……糟糕,換我變得怪怪的,心臟一下子『碰』得好大聲,這樣果然算是間接接吻吧!」

  我傻呼呼和他對望,直到耳根子都紅透,才把臉轉過去:「閉嘴啦!」

  你不要在這種事上開玩笑,我沒有免疫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