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升上高二了,暗戀的歷史也邁入第二年。

  一開學,無可避免的又是幹部選舉,我費盡唇舌向班上同學說明讓賢的心意,還有「換人做做看」的新氣象,好不容易就快讓他們信服,哪知顏立堯突然舉手駁回我剛剛那堆心血,「蘇明儀有當風紀的大將之風」、「蘇明儀一定能馬上得心應手」等等,於是他的饞言害我又連任了風紀股長一職。

  氣死我了!氣死我了!

  事後顏立堯嬉皮笑臉地告訴我:「如果又在午休時間約會,我才不要別人過來抓我回去呢!」

  「別人抓和被我抓,有什麼差別?」我兇得很認真。

  「嗯……我比較習慣被妳抓回教室,別人就不要。」

  他想半天想出那個無稽的理由,又忽然欠揍地陪笑:

  「啊!我忘記我不會再交女朋友了,糟糕,真抱歉哪!」

  儘管他害我再度接上不可愛的職位,儘管他給的理由超級任性,不過話中那個「非我不可」的意思還是讓我很快就消氣。

  我大概是笨蛋吧!

  過完中秋節,高二有類似遠足的學校活動,我們背包裝滿零食,吵吵鬧鬧地坐上遊覽車出發前往九族文化村。

  車上座位是自己選,理所當然的,我和湘榆坐,顏立堯和程硯坐最後一排,程硯怕吵,他窩在靠窗位置閱讀帶來的雜誌,顏立堯則忙著和其他同學打鬧。

  女生們開始交換零食,我利用鄰座同學向我索取洋芋片的機會偷偷打量後方的顏立堯,他今天穿的外星人圖案的T恤和破破的牛仔褲,好適合他喔!頭上還斜斜戴著一頂洋基隊的棒球帽,簡直帥到不行!

  「喂,不如我去跟顏立堯換位子?」

  湘榆冷不妨湊到我耳邊低語,我把她竊笑的臉推回去,臭湘榆,真那麼做就太明顯了啦!

  「我想吃洋芋片!誰有帶?不是海苔口味的我不吃喔!」

  顏立堯站起來,既霸道又幼稚地揚聲喲喝。湘榆朝我那包洋芋片瞪一眼,猛把我往外推:

  「去!妳去!」

  我作一次深呼吸,正打算把我的洋芋片舉高前夕,有其他女生先一步來到顏立堯面前,一手俏皮地背在身後,一手搖晃她那包尚未打開的洋芋片,搖得喀啦喀啦響:

  「哪!拿去。」

  「喔!謝啦!」

  顏立堯全神貫注地將手中撲克牌一列排開,看也沒看那女生便說:

  「可是我現在沒手耶!塞一片給我啦!」

  就這樣,我親眼看著那故作嬌嗔的女同學把洋芋片放進顏立堯張大的口中,她還數落他好幾句:

  「你真的很懶耶!玩牌有這麼重要嗎?等一下換你伺候我們喔!」

  接下來他們怎麼打情罵俏我就不願意再聽了,只是轉回身,對著膝上那包洋芋片嘀咕:

  「大色鬼。」

  其實我心裡清楚,未來,顏立堯或許會再喜歡上其他女孩,而我也勢必再次被迫看著他們恩恩愛愛,因此我常常祈禱,顏立堯不屬於任何人的日子能夠再久一些,再久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