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九族文化村,老師耳提面命交待一大串注意事項後,我們就解散。

  下了遊覽車,還能見到其他班級的學生,偶爾遇到綁馬尾的女生,顏立堯會回頭多看一眼,到現在他還有意無意地尋找那個保健室女孩。

  「怎麼了?」

  走在他旁邊的程硯也跟著停下腳步,顏立堯連忙掉頭傻笑:

  「看美女。」

  程硯不理他唬爛,一針見血:「少笨了,同樣的髮型綁個兩三年也會膩吧!」

  忽然程硯注意到我,過份聰明的目光在我身上停留片刻再移走。雖然只有短短的幾秒鐘,就已經讓我嚇出一身冷汗。

  程硯是不是知道許多事?然後又把那許多事放在心裡?該說他這個人可怕?還是厲害呢?

  不過他再厲害,應該不曉得保健室女孩是誰吧……

  「啊─!」我驚醒般地大叫。

  湘榆和附近同學都轉頭看我,幸虧顏立堯和程硯已經走遠了。

  「妳怎麼啦?」湘榆問。

  我、我想起來了!程硯也曾經出現在那間保健室!他就是當時進來關心顏立堯的那群男生之一,當大家吵成一團,他還靜靜朝我望來一眼,彷彿老早就認識我一樣,我對他那雙慧黠的黑眸印象深刻。

  「不懂妳在煩惱什麼,不過我們是出來玩的,就要盡興一點!走吧!」湘榆等不及地把我拖走。

  我和湘榆以及另外兩名女同學一下車就先去玩兩遍自由落體、三遍的馬雅探險,再去搭纜車。纜車上,大家望著自己那邊的窗景,有一陣子都沒說話,從高空俯看不同的視野多少有些各自的感觸。

  「我們來合照吧!」

  像是要驅散這不協調的寂靜,湘榆振奮著音調提議。於是我們馬上喜孜孜移動位置,輪流負責拿相機照相。我們之中只有一位有錢人家的女生帶手機,而且還附有照相功能,在當時非常稀有,她炫耀式地幫我們連拍好多張。

  不過,我覺得湘榆相機照片裡的我最好看,於是跟她要檔案。

  「好啊!我再寄給妳。」

  她又仔細把我選中的那張看一遍,這才飲恨說:

  「討厭,偏偏這張妳拍得最好。」

  「嘿嘿!妳的相機喜歡我吧!」

  「它敢!」

  湘榆作勢要把它往外丟,一個沒拿穩,結果摔在地板上,當機了。

  「啊─怎麼這樣!真的跟我作對喔?」

  有人建議她重新開機、把電池拿出來再放進去,那些辦法都沒用。

  「要不要拿給我哥修修看?他還滿會修這種電子產品的。」

  我這麼一說,湘榆先是面無表情,接著兩枚雙眼喜出望外地發亮。

  不過,她還是故作不屑:「那個大叔有那麼能幹嗎?我才不相信。」

  「那不然就算了。」

  「可是!給他一次表現的機會……也不是不可以啦!」

  其他人開始好奇追問她「大叔」是誰,認識大學生這一點令湘榆頗為得意,她一面形容「大叔」這個人,又一面賣弄關子。

  湘榆當然不是走可愛路線,不過現在的她真的好傻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