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只是一個吻,沒有什麼。我不斷地告訴自己。

  上課的時候告訴自己;檢查考卷答案的時候告訴自己;甚至在洗手台前照見鏡中倒影也那麼告訴自己。

  距離鐘響已經十分鐘,整間教室還鬧得雞犬不寧,湘榆從她座位朝我使了幾個眼色只換來我一臉問號,索性衝到我桌子旁。

  「小姐,該管一管吧!就算是自習課也太誇張了,小心吵到輔導室那邊去。」

  「喔……對。」

  我合上已經十分鐘都沒翻過頁的課本,起身,吸氣,準備朝萬惡之首喊去,霎時和顏立堯的視線對上。

  「不、不要講話!」

  那是我第一次在管秩序的時候口吃……

  全班倒是很有效地噤聲三秒,看向我,然後一起哄堂大笑!

  連女生都笑說明儀好可愛喔!

  我的臉「轟」地爆紅,雖然很想把這些人鎮壓下去,但明顯心有餘而力不足。

  而且,好想哭喔!真不知道我在感傷什麼,神經病!

  這時,程硯放下書,站起來。

  「夠了沒?要吵下課再吵。」

  他不吼也不叫,四平八穩的聲音卻比我更有力地讓大家都乖乖閉嘴。

  程硯是班長,平時很少主動維持秩序,這次會罕見地出面,應該是我太沒用的緣故。

  自習課下課後,我躊躇半天,還是決定過去向他道謝。

  他正在把桌面上的計算紙收到抽屜,見到我悄然來到的雙腳,才抬起頭,我為那雙清明的黑眸微微嚇一跳。隨著歲月的累積,他的瞳孔愈發透明清澈,什麼也干擾不了。

  「剛剛謝謝你,幫我叫他們安靜。」

  程硯聽完我的話,繼續動手收拾他的書本:「沒有讓他們安靜,是妳沒做好妳的工作。不用跟我道謝。」

  「……」

  我無話可說。程硯的出面沒有改變我辦事不力的事實,即使他讓我碰了一鼻子灰,他並沒說錯,那更令我覺得沮喪。

  我想出去洗把臉,誰知才踏出教室,顏立堯正好要進來。

  迎面而來的相遇讓我們變得愕然、緊繃,顏立堯倒是恢復快速,他開口狀似要說話。

  在那之前我搶先從他身旁縫隙閃過,逃出去了。

  其實,那個輕得不能再輕的吻,是非常非常大的問題!




  回到家,癱在沙發上的哥哥正在看球賽轉播。

  「哥,你沒課啦?」我一面脫鞋一面問,聲音藏不住心中的驚喜。

  「嗯!」他還是慵懶盯著螢幕,隨後想到另一件事:「爸剛打電話回來,說他今晚會回家吃飯。」

  「喔!好。」

  哇!連爸爸也會在家呢!該煮什麼好呢?冰箱好像什麼都沒有了,去一趟黃昏市場吧!

  「對了,這個。」

  哥哥坐好,從沙發角落拿出一只相機放桌上:

  「那ㄚ頭的,修好了。」

  「哇!真的修好啦?」

  我驚喜地走上前,本來要拿走,又臨時收手:

  「我看……我打電話叫湘榆來拿好了。」

  「啊?」哥哥嘴巴歪斜得厲害:「明天上學給人家就好了吧!」

  「嘿嘿……她急嘛!」

  感謝我吧!湘榆,幫妳製造機會呢!

  重新穿上還暖熱的運動鞋,我斜瞅著哥哥,沒來由想起顏立堯,他們都是男生,男生會親吻女孩子……是代表喜歡她嗎?可是顏立堯從來沒有表現出他喜歡我,他甚至牢牢記得自己不再交女朋友的誓言,那麼,他到底為什麼要親我?

  哥哥發現我忖度的目光,莫名奇妙:「幹嘛?」

  「……沒有,我出去買東西。」

  向自家哥哥問這種事情很怪,會講得好像我被性騷擾一樣。

  事實上,我的確被性騷擾嘛!他涼涼的嘴唇才離開臉龐,我整個人也傻掉了,完全不懂他為什麼那麼做,因為一片混亂,所以那當下我一掌往他臉部打去,不是甩巴掌,而是將他過份靠近的臉用力推開!

  顏立堯被我的舉動嚇到,他往後倒,一手撐住地面,另一隻手摀住鼻子:

  「好痛……」

  聽見他低聲說好痛,我慌張站起身,掉頭往外跑,「啪啦啪啦」地踩過一地積水,一路奔向停車場的遊覽車。

  之後,我們就沒再交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