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幸福】


  我還是不小心睡著了。

  大概是程硯在旁邊開車的緣故,感覺特別安心。

  現在正值炎炎盛夏,我卻作著那年冬天的夢。

  夢中的操場陳鋪著乾冽的顏色,顏立堯站在冷清的草地中央,身旁停放一輛腳踏車,脖子上的鐵灰色圍巾加深了他瞳孔顏色,烏黑明亮,裡頭含著柔情似水的笑意。

  他賴皮地朝我敞開雙臂:「不要生氣了,來嘛!」

  我背著書包,賭氣地僵持一會兒,往前慢吞吞走了一步、兩步、三步,最後輕輕露出沒輒的笑容,朝他奔去。

  等我真的來到草地中央,顏立堯不見了,就連腳踏車也消失無蹤,剛剛搖曳的圍巾只是天邊一道拉長的飛機雲,灰鴉鴉的天空底下什麼都沒有,是一個寂寞的夢。

  我來了,但,你在哪裡?

  這麼想念你,為什麼這份心情傳達不到你那裡?

  顏立堯,你在哪裡?

  ……哪裡都找不到你……

  「到了喔!」

  有誰推推我的肩膀,有一度,我以為那是顏立堯的聲音,匆匆睜開眼,放送中的冷氣竄進暖洋洋的眼眶,才看清楚叫醒我的人是程硯。

  「我睡著了?」

  我張望四周,車子正停在家門口。真不好意思,我怎麼會睡得那麼死……

  「沒有睡很久。」

  程硯打開門鎖,沒有熄火。我拿著行李下車後,他只是站在他那邊車門口,並沒有逗留的打算。

  「謝謝你載我回來。」我按按睡得發昏的腦袋,小心探問:「剛剛……我有說什麼夢話嗎?」

  「……沒有。」

  我放心地鬆口氣,邀他進屋:「要不要進來休息一下?」

  「不用了,我媽急著要我回去。」

  他薄薄的唇角禮貌性上揚,程硯也會笑的,是顏立堯永遠也學不會的沉穩內斂,而且程硯不會說謊。

  他說我沒有說夢話,那就是真的沒有。

  「那,同學會見了。」我向他輕快地搖搖手,轉身走向家門。

  「蘇明儀!」驀然,他出聲喚我。

  我停住,回頭,和他稍顯急切的眼神四目相視的那一刻,竟怦然心動了一下!

  他從沒那樣叫過我,那樣衝動……而欲言又止。

  「什麼?」這樣的程硯叫我心慌。

  Sandy說,現在的程硯代替著顏立堯照顧我,而我太怯於聽見真正的答案以致於不曾向他求證。我不想從他身上得到同情,又害怕他的溫柔不只是同情而已。

  顏立堯一消失,我和程硯之間便自動浮出一條界線,我們都知道它的存在,我們都放在心底。

  程硯還是決定放棄,他抱歉地:「沒有,妳進去吧!同學會見。」

  程硯不會說謊,但,有些事,他不一定會說。

  客廳桌上留著一張字條,是哥哥寫的:

  「帶寶寶打預防針,爸出差,晚上一起出去吃飯」。

  「沒有人在家呀……」

  屋裡還有冷氣剛熄掉不久的清涼,我丟下行李,在空曠的客廳晃一圈,決定去浴室洗洗臉清醒一下,這才從鏡面發現臉龐兩道幾乎看不見的白色痕跡。

  原來,沒有夢話;有的,只是因為那個夢而掉下的寂寞眼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