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網夢達人的聯合簽書會,都經過好些年了,就在快要忘記和讀者面對面的感覺前夕,《夏日最後的秘密》有了一場它獨一無二的簽書會,2010年10月16日,台南的金石堂。

  話說我這個人,一旦有了重要活動,它的前幾天起就會開始失眠,倒不會自認緊張或壓力大,只是不知不覺就睡得很淺,所以幾天內硬生生給我冒了幾顆痘痘出來,儘管如此,明知睡眠的重要,還是在簽書會前一天晚上稍微熬夜,為了要幫小禮物趕工。說是禮物還真不是上得了檯面的禮物,那是我幫每本書自製的書籤小卡,請我的美編同事用每本書的封面做底圖,然後印上它的相關小語,到照相館洗出照片再裁切,簽書會前一晚我就是在做包裝的加工。我的手向來不巧,也很討厭美勞,所以收到那份小禮物的朋友,請你們多多包涵,並且希望你們會喜歡這份小心意!^__^

  簽書會當天,我計劃是先開車回新營老家,然後改搭台鐵到台南去。在老家的時候,我向我爹問起金石堂的地點,它就在中山路的新光三越裡。好好好,FB上說的笨蛋是我,我承認!為了還原在商周FB被爆料的真相,以下是我和我爹娘的對話。

  我爹:「妳到台南以後,就從後站出去搭計程車,比較順。」

  我:「需要搭計程車嗎?它不是車站走出去就到了?」

  我爹:「走路也要十幾分鐘啦!妳還是到後站坐計程車。」

  我娘:「對呀!今天太陽那麼大,等妳走到那裡,難得化好的妝都花了。」(只要我化妝,我娘就開心)

  我:「是喔……」(雖然有點懷疑,因為我爹是道地的台南人,所以我相信他)

  於是,等我走出台南火車後站,就坐進一輛開過來的計程車,他問我要去哪間新光三越,我說中山路的,那時運將並沒有說什麼就出發了。沿路在等紅燈時他都會向路中央在指揮交通的警察小小抬槓一下,等到我已經看到新光三越的建築物,我就聽到他最後一次跟警察用台語抬槓的內容是這樣。

  警察:「工作喔?」

  運將:「錢難賺,本來不想走這一趟也沒辦法。」(喂!你當後面的我聾了啊?)

  那個時候我才開始懷疑車站到新光三越的距離到底是多近。一來,我不清楚他有沒有載我繞遠路;二來,那天路上的車子真的很多,所以也一直走走停停,慢到我都在心裡OS:我自己下車走路搞不好還比較快!(事後證明走路真的比塞車快 Orz)雖然很想中途下車,可是旁邊同樣在等紅燈的車輛真的很多,多到我根本連車門也開不了,所以乖乖讓他載我到新光三越的前門。(起初先到後門時我就可以走人,但想說他特地載我跑這一趟,不好意思,就讓他多賺一點,沒想到從新光三越的後門開到前門,塞車塞到竟然需要等兩次紅燈!Oh! My God!)

  簽書會前的糗事講太多了,但我真的不是故意要那麼天兵的啦!Q__Q

  到了新光三越,等電梯時就遇到編輯思帆,我們一起到十樓,找到金石堂的位置,看見現場的讀者比想像中多好多,放心以後我就跟思帆說要先去洗手間。這是我的習慣,活動前一定要先整理一下儀容才可以!正想開溜就聽見裡頭的行銷甘霖用麥克風發現我的蹤影,我趕快低下頭逃進洗手間,用最快的速度梳齊頭髮以後才回到簽書會現場。

  Sunry已經先坐在裡面了,她頭髮留得好長,捲捲的,好風情萬種喔!真的好久沒見到她,超級懷念的啦!那時不小心想起當年網夢達人同進退的情景呢!好溫暖的革命情感呀……甘霖開始帶活動,她在講話的時候我有點小緊張,很想看看底下的讀者有沒有是我認識的,但太害羞了,眼睛根本沒辦法在定點停留一秒以上!除了一對讀者,就坐在我正對面,厚!穿情侶裝還手牽手,非常閃光的一對!閃到我活動當中都不由得想分心去讓他們閃一下,簡直是跟顏立堯和蘇明儀這一對有得拼哪!(有沒有人要舉手?讓我祝你們永遠幸福 ^^)我準備了五份小禮物,有先發問的人就可以拿到,那天我真的有點小耳背,所以有些問題聽得不是很清楚,希望沒有答非所問才好呀~ >__<

  簽書的期間,我好希望曾經在部落格留言過的朋友可以過來跟我相認一下,可是都沒有!害我一直在心裡亂猜,只能事後回到家開電腦,從留言看到有誰來過那場簽書會,哎唷!你們怎麼不來跟我相認嘛!我也好想看看你們呢!

  一面簽書一面拍照,很忙很忙,可是我住在台南的姑姑和姑丈來了,那是當天才知道的。我爹說他擔心簽書會太冷清(爹,你也擔心太多了吧),所以致電給姑姑來關心一下。不過我那時正忙著,中途向讀者道個歉就趕快過去跟他們打招呼,然後被附近的讀者聽到我的破台語了……姑姑和姑丈也很體諒,要我去忙,他們就先離開了,真對不起呀!招呼不周~>"<

  最後就是拍照囉!為什麼我事後總覺得拍照的次數跟前來的讀者人數不成比例呀!似乎被莫名其妙拍了很多張去~囧 (相機裡如果有我的失敗照,請自行刪除,千萬別留著嚇人哪)

  當大家都散場得差不多,我還見到原以為見不到的霜子,耶耶耶!(灑花)

  好啦!很快樂的一天!拿到一個蛋糕和一封信當禮物,最大的收穫是能夠和你們見面,真的,太開心了!有來簽書會的朋友,謝謝你們,你們的支持我很感動!沒能來簽書會的朋友,除了遺憾之外,我一樣滿懷感謝,並且極度希望下次我們見面的機會可以很快就來到!你們真棒!^O^



p.s. 我娘要我別獻醜(家醜不外揚),所以照片我收起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