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過境當天,我幫顏立堯慶生後,他便送我回家,而雨勢已經微弱得轉為毛毛雨了。

  不過,才到巷口,就看見湘榆撐著傘站在大樓門口,焦急地東張西望,當她發現我們騎近,張大嘴巴,馬上朝我們跑來。

  「明儀!妳去哪裡呀?」

  「我……去顏立堯他家,他生日……那妳怎麼會在這裡?」

  她聽完又氣又無奈:「妳把大家都嚇死了,颱風天跑得不見人影,蘇仲凱還打電話到我家找妳!」

  「我哥?」

  「對呀!他現在開車出去找妳了,我就過來妳家等人,妳喔……看妳怎麼賠罪!」

  顏立堯發現我一臉歉疚,低聲問:「妳該不會沒跟家裡報備吧?」

  我搖頭,他才恍然大悟:「也對,不然妳家裡哪可能讓妳在這種天氣出門。」

  「可是,我家平常都沒人在呀!就算有人在,也不會關心我去哪裡……這樣還要我報備,很奇怪啊……」

  不是沒想過要報備,而是故意不報備的,那個任性的念頭,在出門前看著熟睡的哥哥,一度閃現我的腦海。

  我這麼做只是為了想……只是想……

  「大叔回來了!」湘榆望見從我們後方駛來的轎車,認出那是哥哥。

  哥哥快速下車後,先給了我一眼,然後是顏立堯,這時他的神色已經從焦急到放心,又轉而疑惑。

  湘榆看出我的畏懼,先上前跟哥哥解釋:

  「大叔,明儀剛剛是去朋友家啦!他今天過生日,明儀去幫他慶生,很正常嘛!」

  顏立堯接著大人樣地主動向哥哥說明:

  「對不起,明儀是來幫我慶生,下次我不會再讓她在這種天氣出門……」

  他還沒說完,哥哥拳頭一揮,揮在他左臉上,顏立堯立刻跌向他的腳踏車,連人帶車倒在地上。

  「壽星了不起啊?非要別人去你家慶生不可?」

  哥哥在盛怒中大吼,嚇得湘榆看呆了,我也嚇到,只是回神得快,趕忙把顏立堯扶起來,自己擋在他前面,深怕哥哥不分青紅皂白又動手:

  「他不知道我要去,是我自己要去的,我本來想送個蛋糕就馬上回來,可是風雨真的太大……」

  哥哥瞪著我,他抿得很緊很緊的唇想說什麼,才揍過顏立堯的拳頭也沒鬆過分毫,我第一次見到發火的哥哥,好可怕,甚至做好挨打的心理準備。

  不過,哥哥最後轉身走了,沒有半句責怪。他離開的時候把憤怒和話語硬是忍下來,只留下撒手不管的背影,我有一種被捨棄的感受。

  我闔上眼,傷心落淚。就算挨罵也沒關係,只要曉得哥哥是關心我的就好,當初我是抱著那樣的傻念頭不告而別的。

  顏立堯說他是男生,衣服又髒又濕沒關係,他要直接回家,不過他再三叮嚀我一定要好好向哥哥說對不起。

  「過幾天等他氣消了,我也會再來跟他道歉。可是,蘇明儀,要別人擔心妳是一種不幫對方著想的行為,那根本看不出來妳喜歡妳哥。妳一直希望家人疼妳,這樣是不行的,妳自己也沒試著接近妳哥半步啊!」

  他騎車離開後,湘榆陪我上樓,她安慰我一會兒也表示要回家。我在房間裡,聽見她路過哥哥關閉的房間,曾刻意大聲對裡頭說話:

  「大叔,妳知道明儀在想什麼嗎?她做了那麼任性的事,不過也想跟幸福的孩子一樣,被家人寵愛著。喂!你聽到了嗎?」

  哥哥的房間依然繼續沉寂。然而顏立堯和湘榆的話,讓我難過地哭泣好幾次,枕頭都濕了一大片。

  草莓蛋糕,其實不只做了一個,我把另一個冰在冰箱,希望有機會擺在客廳桌上,讓爸爸或哥哥不小心看到,然後以為是誰買的,就開開心心地把蛋糕吃光。

  我原本是這麼懦弱地計劃。現在,我端了一塊切好的三角蛋糕,來到哥哥房門外,躊躇許久,深呼吸。

  「哥。」

  好膽小的聲音,聽起來完全不像是我的。房門另一頭安安靜靜,那令我的心情更加七上八下。

  「哥,對不起,害你出門找我,下次不會這樣了。還有,我、我還有另外做一個蛋糕要給你和爸……我放在外面喔!」

  啊……我講得好爛喔……一面懊惱,一面輕輕將盤子放在地上,才觸地,眼前的門突然打開,我緩緩抬頭,看見哥哥高大的身影正朝我伸出手。

  「蛋糕不要放在地上,我又不是犯人。」

  我匆匆起身,把蛋糕盤子交給他,他接下後,並沒有立刻轉身進門,而是強迫自己直視著我,不怎麼習慣這毫無保留的注視,他因此微微靦腆著,我也是。

  「下次天氣不好還要出門,我可以載妳。湘榆那ㄚ頭說、說哥哥是用來使喚的……一般好像是這樣吧!」

  「……湘榆亂說的……」我的鼻子好酸。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別人家的哥哥都怎麼做,不過,我有想過要好好做……就這樣。」

  哥哥的話,最後有點沒頭沒尾。他大概也講不下去,搔搔頭,端著盤子進去。我望著哥哥一邊走一邊用叉子把蛋糕切開的姿態,顯得有點笨拙,只是那畫面真好看,我笑著看,笑著等眼前變模糊。

  然後,雖只有一點點,但我真的感覺到我們之間原本遙不可測的距離縮短了,哥哥走近一步,我願意為他走近剩下的九十九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