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個故事未來可以出版,我還真希望書的前面能夠有一頁讓我附上這樣的注意事項呢!唉!


1. 《如果有一天》的書名還是未定中,將來有可能只有中文,或只有英文,或中英文都有,總之,故事完成以後,加上編輯的評估,再做決定囉!


2. 這故事我寫得很慢,當我在部落格貼文的時候,請不要以為我的存稿其實已經寫一大堆了,沒這回事。現在之所以這麼早就貼文出來,是想藉由讀者們的鞭策,看看這龜速能不能進步一點。(我有沒有很可憐呀?)


3. 雖說《如果有一天》和《夏日最後的秘密》有所關聯,不過,它並不會像《夏日最後的秘密》一樣有很多秘密,不會吊你們胃口、賣你們關子,少了這些吸引人的因素確實很失策,然而《如果有一天》它本來就不是一個開端,而是一個結束之後,所留下的故事。


4. 然後我跟你們說,「程硯」真的很難寫,真的!我沒遇過這麼難寫的男主角,一方面可能是與他的個性有關,我不能讓他有太多的喜怒哀樂表現,卻又必須讓讀者在這些表現不足的情況下知道他其實也有喜怒哀樂的轉變的(暈~);另一方面,也許是受到《夏日最後的秘密》的影響太深了,「程硯」在我心目中似乎是永遠的男配角,我得先調適自己的心態將他扶正才行,光是這一點就好累呀!(再暈~)


5. 如果可以,你們能夠把《如果有一天》當作一個全新的故事是最好的,意思是就當作你們從未看過《夏日最後的秘密》;若是做不到,那麼起碼,別把兩者互作比較,它們雖然彼此相關,卻各自獨立!


6. 最後最後!請有心理準備,它可能會變成《紅豆》第二的心理準備,嗚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