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程硯約好見面的時間是中午十二點,但明儀從昨天晚上到現在都還沒能搞定今天的服裝。床上披了幾件洋裝和裙子,她重覆試穿幾次,再瞟瞟逼近的時間,急得原地跳腳。

  「怎麼辦?我不知道該穿什麼!」

  小茹還賴在床上,懶洋洋趴起上身,勾起一縷慵懶的笑:「要去約會啦?真好啊!」

  原本手忙腳亂的明儀意識到不對勁,快速回頭:「不是約會。」

  「不然是什麼?」

  「是……」眼珠子心虛地溜向天花板:「和朋友看電影?」

  小茹擺出受不了的表情,拉上棉被。最後,為了方便坐機車,明儀還是捨棄所有漂亮的洋裝和裙子,穿了牛仔褲出門。

  不知道是不是小茹那句「約會」效應的影響,明儀今天一整個非常不自在,她無法正視程硯的臉超過三秒鐘以上,上車輕輕搭住他的肩時也有過一瞬間的心驚膽跳,就連坐在速食店也沒辦法像往常一樣大口大口地啃漢堡。

  儘管程硯注意到她的異常,但他今天也顯得心事重重,並沒有多說什麼。

  他們快速解決掉午餐,就到樓上影城等候開演時間。時間還很充裕,遇到信用卡公司的業務員在遊說,明儀剛巧也想辦一張這家的信用卡,便坐下來填寫資料。

  寫完姓名、電話、地址,她認為讓程硯在一旁納涼很不好意思,抬頭想對他說話,卻發現他正看著她。

  不是有話要對她說,而是比較近似觀察或欣賞的角度,靜靜凝視著她,那一刻程硯的眼眸,清明深邃,相當……懾人心魂。

  明儀停下筆,百思不解:「有什麼不對嗎?」

  「沒有。」他收回視線,笑一笑:「很好看,妳寫字的樣子,很好看。」

  沒想到才鎮定下來的怦動,一下子又野火燎原!她不知如何是好地愣在原地。

  發現自己把她弄得語塞,程硯歉然解釋:

  「以前我妹問過我,覺得哪一型的女孩子最好看,我那時候回答她,我喜歡看女孩子專心寫字的樣子,她罵我答非所問。不過,我現在真的這麼認為。」

  他的解說並沒有成功解除明儀的窘迫,心臟部位有一道灼熱的感覺滿上來了,脹滿胸口,連一絲空間也無法留給氧氣。她只得用嘴巴迅速呼出一口氣,趕緊埋頭書寫,卻連自己唸哪所大學都忘得一乾二淨。

  面對不能落下的筆尖,她倉惶閉眼,有種無處可逃的難堪。

  他其實懂得,明儀躲避的背影。奇怪的是,有一股說不出原由的衝動,就是想要讓她更加不知所措,然後……

  想要觸碰她。

  進入漆黑的電影院,明儀視力一時適應不良,被階梯絆了一下,程硯的手自後方扶住她,她站穩後,程硯改走她前面,拉著她手肘慢慢往上走。

  明儀抬著頭跟隨他的背影,他背部的輪廓在黑暗中逐漸清晰,寬闊的肩線、比她更厚實的骨架,在她守望的晦暗視野鮮明地凸顯出來,看呀看著,驀然……有想要抱緊他的衝動。

  不知是他的腳步過快,或是她走得太慢,他原本拉著她肘臂的手不知不覺錯開,貼上來的,是彼此燙熱的掌心。

  她恁的怔住,臉龐飛快緋紅!程硯也對這不經意的碰觸感到訝異。明儀的手指比想像中柔軟,同時矛盾存在著該不該抽離的僵硬,然後,出乎自己意料之外,他牽住她的手,什麼也不說地繼續走。明儀讓包覆上來的溫暖嚇了一跳,悸動的目光從自己被拉住的手再次滑向他可靠的背影,她有作夢的錯覺,情不自禁反握住他的指尖,一步一步,在安靜的電影院,牽手了。

  他們沒人開口,也沒有誰先放開手,這樣緊實的接觸似乎深深探入靈魂某處,不用精準的言語,也能明白對方一些不言而喻的思緒。

  偌大螢幕隨著緊湊的劇情閃閃爍爍,她沉浸在精采的特效聲光中,始終無法將電影內容吸收進來,滿腦子……全是方才在那段階梯上曾擁有過的短暫體溫。

  這是怎麼回事呢?心情好飽滿,還感到淡淡心酸,酸得讓人莫名奇妙地想要落淚,她想,她猜,她也許……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