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已經打定主意,今晚不再熬夜碰電腦了,不過想想今天也算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還是來寫寫文章做個終結。

  今天下午我正式將稿子交給編輯了,雖然覺得它應該可以再更好,不過還是先將它寄給編輯進行編書,才不會耽誤到人家的工作。也許過幾天又讓我想到更好的可能性,會再跟編輯提修稿,在這之前,《如果有一天》的書稿,我就算交差了。

  如果我的記憶沒有錯誤,這本書大概是我史上最難寫也寫得最久的一本吧!至少花了我五個月才完成它,這中間還讓編輯為我將出版進度延後一個月,諦造這種記錄其實滿恥辱的,哈哈!可是沒有這麼漫長的時間怎麼磨得出那麼難搞的故事呢?本以為《如果有一天》這麼難寫,應該寫不出多長的篇幅,但比較過後,它竟然比《夏日最後的秘密》要再多出三萬多字,真是難寫又愛寫呀!

  它的困難度我之前就提過,現在我最意的是,如果能讓讀者對於程硯這個角色有更多的瞭解並在他身上投入更多情感,以我的能力而言,這樣就可以了。他不是一個喜怒哀樂都非常明顯的人,即便如此,若是你們能透過文字去感受到他的情緒轉折,我想那就是對我最大的肯定。話又說回來,這一點還是得等到你們都看完整本書,我才能知道結果,因此現在我還是繼續忐忑不安吧!^^

  來說點令人開心的事吧!今天親愛的編輯大人跟我提到關於《如果有一天》宣傳上的提案,因為尚未成形,所以我先保密吧!總之,這個提案滿令人耳目一新的,雖然別的作家有做過,但至少在商周網路書系中還沒出現過吧(我猜)!而當初會有這個提案的想法,編輯說是因為我的小說很有偶像劇的fu,所以想要將這一點凸顯出來。關於偶像劇的說法,其實在我近期作品的宣傳文字中似乎也出現過,不然就是讀者曾經這麼提過,總之,這大概是我的特色吧!我比較感興趣的是,如果我的故事像偶像劇,那麼其他作家的故事又像什麼呢?電影嗎?我很少閱讀網路小說,所以沒辦法也沒有立場去形容其他作家筆下呈現什麼感覺,因此忽然很想知道,別人的故事都像什麼?電影?八點檔?舞台劇?呵呵!想一想,用影劇去形容一本小說,滿好玩的!

  《如果有一天》十一月就要出版了,而我今天才交稿,那個宣傳提案這幾天才被提出來,老實說,我打心底懷疑到底能不能如期成形。我這麼說,不是質疑編輯或出版社的能力喔!只是時間真的迫在眉睫,感覺那提案又是個大工程,要在出版日完成它,怎麼想都是不可能的任務嘛!所以,請讓我先保密吧!這份欣喜,暫時讓我一個人獨佔就好,等到哪天真的完成,我一定馬上跟你們分享!就算有個萬一,我還是會很高興,高興編輯這麼用心,花了好多心思在《如果有一天》;也高興編輯對於偶像劇這份特質的肯定,天知道我今天可是興奮了一整天哪!

  下個禮拜開始,應該就會開始談封面了,這是我最喜歡的部份,總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地等著書的畫面出現,請許我一個最自然的程硯和明儀吧!^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