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的喜帖,終究沒能送出去,明儀把它放進抽屜深處,關上,從此沒再提過這件事。

  她唯一邀請來的賓客,就是湘榆,當天她穿了湖水綠的小禮服前來,明豔動人。

  「我不是有說可以和學長一起來嗎?」明儀問。

  「不行,這樣太五味雜陳了。」湘榆果決地搖頭。

  「什麼意思?」

  「畢竟是初戀情人要結婚了嘛!」

  她整理一下邏輯,才說:

  「我不是還在暗戀妳哥喔!也沒有不喜歡學長。只是,對於妳哥,還是有一種感情在,我也說不上來,那不是什麼瀟灑的友情,比較接近一種……曾經珍惜過的遺憾。」

  明儀專心聆聽,在心底深處,她好像明白。

  湘榆側過頭,一派理所當然地反問:「妳現在對於顏立堯的感情,難道沒有轉變成那樣嗎?」

  明儀愣住,那是她完全沒想過的問題,或者說,她從未質疑過自己之於顏立堯的感情。

  湘榆見她答不上來,接著說:

  「我不相信一丁點都沒有變。至少,妳的感情,不是現在進行式吧!不可能跟高中時代一樣有個見得到、同時也能回應妳的對象,所以,妳對他的喜歡,不可能是現在進行式了。」

  「妳為什麼跟我說這些?」

  「……不知道。」

  她聳聳肩,望望賓客愈來愈多的會場,很突兀地改變話題:

  「妳沒叫程硯來呀?」

  「咦?」

  那真的是個過於意外的名字,明儀有那麼幾秒鐘吐不出半個字,然後才吞吞吐吐:

  「沒有耶!他好像很忙。」

  「忙啥?寫論文?交女朋友?」

  最後一句又害她舌頭打結:「呃……不曉得,大、大概吧!」

  「啊?他真的交女朋友囉?騙人!完全沒辦法想像!」

  沒想到湘榆的反應會這麼激烈,明儀後悔自己的嘴巴太快,趕緊澄清:

  「不是啦!我不知道他有沒有女朋友,隨便回答妳而已,妳不要亂猜。」

  湘榆作出虛驚一場的表情,然後學起偵探摸摸下巴推測:

  「坦白說,那個人條件不錯,就算交女朋友也不奇怪啦!能夠當他女朋友的人,一定是很漂亮、很聰明、很……很有才華,還要有什麼才配得上程硯咧?」

  湘榆開始列舉出五花八門的優點,明儀則淪陷在撞見那個陌生女子的回想中,儘管沒能看清楚她整張面貌,可是,她直覺那會是一張美麗的臉蛋,站在程硯身邊,肯定相當搭配。

  糟糕,她又覺得難堪起來。那天,別逃開就好了,能夠大方一點就好了呀……

  那之後,兩人沒有什麼見面的機會。一方面科系不同;另一方面,程硯的教授特別器重他,他的課業也相對變重。過完農曆年,程硯的父親再娶,家中多了一位新成員,彼此忙著適應。這一拖,隔了四、五個月明儀和程硯才又有見面的機會,這契機還是來自一位老朋友。

  「一定要來喔!好久沒看到你們了,超想好好聊一聊的!」

  電話那頭傳來許明杰爽朗的聲調,明儀心情也跟著變愉快:

  「當然會去啊!不過,你說的『你們』是指誰呀?」

  「廢話,當然是程硯,現在就你們兩個還讀同一間學校,真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默契太好。」

  「程、程硯?」她的手機差點從耳畔滑落:「那……他知道你有約我嗎?」

  「知道。奇怪,怎麼我跟他說會邀妳的時候,他的反應也滿古怪的?」

  那個不能言明的芥蒂還在。一百多個日子,並沒有將之消化,它還好好地在他們心頭紮著根。迂迂迴迴繞了許多路,終究又回到原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