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上個禮拜吧!編輯忽然從視窗丟來一個問題:「妳還記得到過哪些校園演說嗎」,雖然編輯說她只是隨口問問,但我還真嚇出一身冷汗。這問題,好難哪!我還真的沒辦法一一細數呢!不是因為經驗太多,而是我發現應該把到過的學校記在筆記本上,現在光憑我這螞蟻大小的記憶力,只能呆呆的傻在哪裡。

  所以趁現在還記憶猶新,我把這次到台南女中上課的過程稍微記一下好了!記得台南女中是我學生時代的志願之一呢!因為離家遠,又因為我能夠直升的高中也算是一所不錯的學校,所以後來就直接待在老家的高中念書了,然後台南女中就成為這一輩子的憧憬。十一月三十日中午搭火車到台南,又坐計程車到達台南女中,說起來我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搭火車了,現在都習慣自己開車,在月台等車的時候感覺滿新鮮的!不過,坐計程車雖然很方便,但我不太會招計程車耶!似乎不是只要把手舉起來那麼簡單,我在路邊站了一陣子,看到的計程車都是對向車道,好不容易終於有一輛從我這邊車道駛來了,又會擔心裡面是不是已經有乘客而開始猶豫,於是就這樣笨笨地錯過好幾輛,看來對我來說,坐計程車也沒方便到哪兒去嘛!^^

  到了南女,我在校外等待了一陣子,順便晃晃人家週遭環境,好清幽呀!我總覺得上課時間的校園有一種獨特的氛圍,連花草道路都會自動變得安份肅穆起來的氛圍。

台南女中-1
(標題應該下:我有到此一遊喔!)


  原來外人進到學校,還得填寫一張單子,只是這張單子又交到我本人手中,實在想不透這有什麼登記的意義。不過警衛先生如果會仔細看上頭的名字,應該會噗嗤一笑吧!什麼樣的訪客會用這種名字呀?

台南女中-2
(原來不用本名也可以,但我不是壞人喔! XD)


  剛走進校園,由於幫我帶路我的同學有事,所以又在原地等一會兒,趁著空檔被我發現好東西了!台南女中的校舍都相當復古,復古到我很想問問是不是日據時代建的?不過擔心被認為亂發問,我還是在心底這麼猜想就好。能在這麼美麗的環境上課,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呢!現在回歸正題,我發現的好東西是一棵樹,長在校舍旁邊,很高大,上頭彎延過去的大枝幹上還冒出一叢翠綠的枝葉,是一棵很不錯的大樹喔!當時我就在想,坐在那個窗口的學生,上課的時候會不會也偶爾轉頭去看看這棵樹和它的葉子發呆呢?

台南女中-3
(我抓的角度不好,但這棵樹真的長的很有「想像力」!)


  接下來就開始上課囉!要分享的東西是關於「小說創作」,之前我就曾經對另一個團體講過,所以資料都是現成的,內容心裡也都有個底了,如果真能帶給同學們一些有用的分享,就好囉!中間下課時間,我又拍了幾張從教室窗外看出去的景色,這兩個景色不覺得都很適合勝任小說裡的校園場景嗎?

台南女中-4
(很有「想像力」的中庭)



台南女中-5
(很有「想像力」的空中走廊)


  最後呢,上完課,幫同學的書簽完名,收完同學們給的小卡,後來有位同學拿出她的筆記本讓我簽名,我一看,一整個好驚喜喔!她把我上課的樣子用漫畫人物的方式畫出來了耶!畫得好棒!我得說,髮型和衣服都超像的,但那張臉太可愛啦!害我回家後被家人笑說我眼睛哪有那麼大!(掩面)

台南女中-6
(同學的畫)


  謝謝台南女中奇幻社的貼心禮物和卡片,這一趟,我玩得很開心,收穫也非常多,那些被我隨手拍下的景物,希望將來有機會將它們化為文字,寫進故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