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硯的父親和繼母開車來接他,路上,盈盈忽然想到:

  「對了!公主不是說今天要來看你嗎?」

  「可能臨時有事吧!」

  「這樣啊!我還想跟她好好認識呢!上一次太混亂,完全沒機會,連自我介紹都沒有。」

  他不再搭理她自顧自的埋怨,只是安靜面向車窗久違的街景。過不久,手機響起,是明儀來電。

  大概是要說她今天沒辦法來吧!他想。

  「喂,我是明儀。」

  好奇怪,單單聽見她的聲音,就能牽動體內每條神經似的,這情況在那次的擁抱後更是變本加厲。

  他不要她撲空,直接說明:「我已經出院了。」

  「喔!那,我已經到了。」

  「什麼?」他會意不過。

  「我已經到你家了。」

  聽到這兒,車子轉個彎,程硯透過擋風玻璃看見家門外的圍牆,明儀就站在那裡。

  由於在醫院的那一幕,程硯家人不由自主地默認這女生應該跟程硯關係匪淺,就差在沒人說開,大家只好萬事小心翼翼。

  明儀見他們一家人回來,先點頭致意。看起來不茍言笑的程爸爸,以及還不習慣女主人身份的害羞程媽媽,她都一一問好,輪到盈盈時,明儀才發現自己根本不知道她名字。盈盈倒是先一步把兩老趕進屋,一面鬼靈精地交代:

  「兩位慢聊,要聊很久的話可以進來繼續聊。」

  程硯給她一記「多事」的眼色,盈盈馬上一溜煙跑進屋子。

  「我送這個給你。」

  他一看,還記得是上次裝雞湯的小提鍋。

  「一早我哥就要我燉雞湯給我嫂嫂,我看時間已經來不及接你出院,乾脆直接到你家等你。」

  明儀瞥瞥他家,接下去說:

  「你的新媽媽很賢慧的樣子,肯定會幫你好好地補一補吧!我沒想到這一點。」

  「妳的雞湯很好喝。不過,真的不用妳特地多跑這一趟。」

  見面不久,兩人都還拘謹得很。明儀在這言不及義的對話中沉默下來,有點心焦,有點掙扎,下定決心後,抬起眼,不捨的視線凝在他還用三角巾吊著的左手上:

  「就算沒有雞湯,我也想來看看你,確定……你真的回來了。」

  她在這個世界的存在,是陽光,是氧氣,是月亮的引力,並不強烈,卻讓他的生命有了想要活下去的共鳴。

  「我……看見妳,才確定自己真的回來了。」他說。

  明儀與程硯默契地相視而笑。經過一次生離死別,他們之間,就像那首歌這麼唱著,有什麼被打碎,重新塑造,重新調和,然後,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

  盈盈和繼母站在二樓窗簾後觀看,看圍繞在他們之間舒服的氛圍。程媽媽一邊欣賞底下那位既貼心又甜美的女孩,一邊熱心追問:

  「那是阿硯的女朋友?」

  盈盈「嗯……」了很久,才淘氣回答:「應該說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吧!」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這一年,他們研究所畢業了。程硯服滿兵役,退伍不久便在高科技公司找到不錯的工作。

  明儀則在親戚開的托兒所幫忙,同時四處投遞履歷表。

  至於王雁,她搭上飛機,飛到英國進修,修的是非常冷門的科目,跟攝影有關。

  「我的運氣真不好,老是喜歡別人的男人,所以,還是到國外碰碰運氣吧!」

  她臨走前的話並沒有說得太淺白,頗為耐人尋味。

  再不久,輾轉從友人那邊傳來不確定的消息,在南部的阿宅和小茹早就因為個性不合而分手;也有另一種說法是,那兩人交往順利,正一起在電玩和漫畫的大國─日本自助旅行。

  然後,就在他們各自踏上嶄新旅程之際,消失九年的那個人,回來了。

  宛若現在吹起的這陣西南季風,冬去春來,還不知不覺帶回一些熟悉的東西。

  哪裡曾遇過的暖流,記憶中散不去的香味,甚至還印象深刻的那場大雨……

  都隨著他的名字,在不經意的歲月流動間,回來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