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現在的我很想睡了,不過如果沒有把這篇文章貼出來,就算躺在床上也會一直掛念吧!這不是說這篇文章有多重要,而是原本在兩天前就預定要po的文,老是被最近尬在一起的公事和私事不得已地順延,總會變成心頭上的負擔呢!

  先說說我的近況好了,如果習慣會去注意碎碎唸的朋友大概可以發現,最近我在忙一本四月即將和大家見面的新書,說是新書,其實也不新,它是一部短篇合集,收藏了過去和最近我所寫過的短篇小說,我想最快下個禮拜就會有更具體的消息可以公佈了!當然那也包含會讓大家耳目一新的封面喔!嘿嘿!^o^

  好啦!既然標題下的是「我的上下班風景」,就言歸正傳,先把我收藏的風景分享出來吧!我每天的通勤時間很長,一趟大約要開將近一個鐘頭的車子,一天下來就是兩個鐘頭,真的很長吧?每天每天都這樣,老實說,真的會不小心變得「麻木不仁」。這意思是每天都走同樣的路程,同樣的動作(你也知道,開車能有什麼特別不一樣動作),有時會一個不小心就神遊去,大概是一兩秒的時間,又會「啵」地自動回神過來,想著:「喔~原來我現在正在開車」。

  說了這麼多,重點就是在於這是極其無聊的一段漫長時間,不過也因為智慧型手機的關係,我開始習慣在這條無聊的路上試著發現不無聊的事物。主要都是風景,在我的上下班時段,冬夏的景色比較不特別,夏天太亮,冬天又暗得快,春秋的變化就多了,尤其在我下班的時候,經常可以遇見美麗的晚霞。


下班-1

  上面這張是下班路上拍的。請原諒這裡的照片畫質都不是太好,畢竟是手機拍攝,只求拍完馬上可以上傳分享就好了。我很喜歡鑲在雲層邊際的亮光,這種景色並不少見,但只要每次一看到,就是忍不住會感動那麼一次!



下班-2

  上面這張也是下班路上。車子開上中彰以後,視野變得廣闊了,經常能見到全螢幕等級的美景呢!我喜歡這張的晚霞和厚重雲層的對比。



上班

  上面這張就是在上班時拍下的喔!大約七點半左右的光景,當時就跟身旁的家人說:「雲裂開了」。



下班-3

  這張是前天下班時拍的,看起來滿有郊野的FU是嗎?其實拍下這張照片的時候,我的車正塞在一堆車子之間停紅燈,車水馬龍的,於是我將鏡頭拉近,只框住這城市微微透出的小風景。只要把鏡頭往下移0.1公分,那麼工地的鐵皮圍牆和圍牆外路邊停車的車子都會原形畢露啦!照片會騙人,對吧?



  最後這張,博君一笑囉!這是我上班快到公司前,正好開在一輛工程車後面,哈哈!幸好當時不是晚上。XD

上班-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