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親愛的各位,最近的我很沉迷在遊戲裡呢!傷腦筋,每天都在電腦前流連忘返到半夜十二點,結果八成是睡眠不足,所以前幾天頭痛來找我,我只又乖乖去找普拿疼先生,唉!真害真害。這幾天比較收斂,我在等這股遊戲熱情退燒,希望能夠快一點就好了。好孩子千萬不要學呀!^^" 你們呢?有沒有讓你們正沉迷其中的事物呢?

  新故事已經開始著筆很久了,不過寫了將近十頁的時候,又被我砍掉重練。這個新版本有比前一個多點眉目,但速度還是很龜呀!龜到讓我想祭出殺手鐧,這招平常不能隨便出鞘的,一出鞘萬一沒個好,我就會死得很難看囉!不過從另一方面來看,這種置死地而後生的絕招也許會帶來意外的鞭策效果。所以,我想,或許下禮拜開始來po新故事吧!新故事進度很慢,真的很慢,維持大概一個禮拜可以固定po出一篇的速度我就要偷笑了。然後一如既往,它可能會不小心走上斷頭的命運,可能。

  新故事的靈感來得很詭譎,我先想到一堆該怎麼收尾的片段,然後起頭和過程卻一片空白,這樣是要我怎麼下筆呀?但我又巴不得可以趕快寫到結局的部份,因此想試著開始。萬一開頭的表現差強人意,請多多包涵,我真的不太擅長寫這類型的故事,都會類型的故事。

  近況就報告到這裡,下面分享幾張我在下班時間隨手拍到的照片。忙碌乏味的日子一天一天過,我也照樣努力尋找驚鴻一瞥的驚喜。



雲朵

上面的照片是從我公司停車場往上照的,那天走出去覺得天空特別藍天白雲,藍得不像傍晚時刻,倒像是會出現在繪本裡的天空。




小葉欖仁

這張跟上下班無關。是某個週日我跟我爹娘去關仔嶺,散步的時候經過一條綠蔭道,兩旁種的樹是小葉欖仁,這是很常見的行道樹,我特別喜歡看它在春暖花開的時節冒出小葉的姿態,非常分明的生命力。




天空

漸漸脫離冬天之後,下班時已經不太能見到嫣紅晚霞了,取而代之的是亮得不像話的天空。雖然比不上晚霞的瞬息萬變,但偶爾還是能從這樣的天空補捉到一些會多看幾眼的畫面。




剪影

這張照片是在我停紅燈的時候拍的,依然深陷車水馬龍,一抬頭,只要找到樹與樹中間縫隙所透露的美景,就會希望紅燈再久一點也無所謂了。




電塔

這張是昨天剛拍到的,開上中彰,覺得遠方雲層很有層次感,那當下想拍的其實是那排灰雲,但沒想到反而是電塔比較犀利搶眼。說真的,拍完,我不知道右邊那黑霧霧的東西是什麼 (別的電塔的電線嗎?),本來覺得它礙眼,想把圖截掉再po上來,然而轉念一想,這就是匆匆一瞥呀!不是可以讓你站好位置、調好角度才抓到的畫面,所以我把它最真實的一面分享給你們了。




IMG_0680

哈哈!那兩本是我今天才剛拿到的新書,燒燙燙的哩!總覺得太久沒讀書,面目已經很可憎了,所以找來這兩本救急一下。^o^ 我是個不太買推理小說的人,上一本會主動買的推理小說已經是國中時代看的《亞森羅蘋》,好久遠的記憶呀!至於會買下這《推理要在晚餐後》,主要是因為對它的書名和角色設定有興趣。它也有拍成日劇,但不知為何,暫時對日劇興致缺缺,大概是因為我刻板印象地認為櫻井翔那麼鄰家男孩的人和冷酷毒舌的管家搭不上線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