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早晨,阿海比平常還要早出門,他騎著那台二手的125機車,在長人的身高壓制下簡直就像台小綿羊。拐個彎,阿海將昨天施佳懿硬塞給他的那雙咖啡色手套丟進舊衣回收箱。放手之前,他還猶豫了那麼一下,說不上來,儘管將紙袋裡的物品扔掉是主人的意願,總覺得有哪裡不對勁。

  處理好紙袋以後,他繼續騎著機車朝公司前進,途中經過一座高架橋,如果時間抓得好,剛巧會有一班捷運經過。他喜歡看捷運細長的車廂在上面滑行的姿態,載滿和他一樣正在趕上班的人們,這會讓隻身在台北打拼的他多少獲得一點歸屬感。阿海的視力有一點二,在短短兩三秒鐘之間,還能清楚看見倚在車窗前的人們正在做什麼事,有的在閉目養神,有的在玩手機,有的什麼也不做,有的呈現尚未完全清醒,表情還一片荒蕪。

  進公司打卡不到七點四十五分,阿海習慣早到,他自認笨手笨腳,必須先到辦公室確定今天有哪些事情要做,阿海是勤能補拙的類型。浩克也沒精明到哪兒去,卻有老神在在賴床的本事,經常在最後一刻才匆匆忙忙衝進公司。

  施佳懿不久也進來了,她和阿海對視一眼,阿海以為她會主動提起昨晚那個紙袋的事,不過施佳懿放好包包後,便逕自去泡咖啡,神清氣爽地和同事小惠聊天,好像壓根兒沒發生過昨晚那檔事。

  午休快結束前,有個眼妝化得特別濃的女人氣沖沖走進企劃部,當時留在辦公室裡的人不多,她稍微搜尋一下便找到待在座位上正準備享用銅鑼燒的施佳懿。

  那女人踩著「噠!噠」響的高跟鞋,氣勢逼人地來到桌前,不發一語將手掌按在桌上。施佳懿抬頭,見到是昔日同事,顯得無動於衷。不對,真要說的話,這銅鑼燒是知名店家的招牌商品,今天網購才寄到,現在享用美食的時間被打擾,她不太高興,不過還是祭出一貫漂亮的笑臉,明知故問:

  「找我啊?」

  「少裝蒜了,檔案呢?」

  「什麼檔案?」

  「捷飛公司的企劃書和Logo!」

  「不是在課長的電腦裡嗎?」

  施佳懿開始慢條斯理撥開包裝紙,眼妝女氣急敗壞地提高音量:

  「不見了!今天早上我們要開會,才發現檔案不見了,我懷疑是妳偷偷把檔案刪掉。」

  「我?」

  她瞥了對方一眼,擱下銅鑼燒:

  「弄丟檔案,應該是課長的責任,怎麼會來怪我?妳認為我會知道課長電腦的密碼嗎?」

  「因為……」

  原本盛氣凌人的眼妝女突然欲言又止,狀似有什麼難言之隱。辦公室的人全都停止動作,屏息等待接下來的劇情發展。施佳懿神色自若,率先打破僵局,再度動手拆包裝紙:

  「好吧!當初企劃書是我寫的,Logo也是我設計的,請你們課長來找我,我就可以考慮再重製一份給你們。」

  透明包裝紙在她纖細指尖悠哉地發出輕微聲響,在眼妝女聽來卻異常刺耳,氣得她咬牙切齒:

  「妳不要以為繼續裝蒜就行!除了妳之外,不會有人幹這麼惡劣的事!」

  一直笑臉迎人的施佳懿聽完她這句話,放下銅鑼燒站起來,犀利的眼神釘在她臉上,正色說道:

  「我告訴妳三個方法。第一,調出公司的監視器;第二,去查課長電腦那邊的指紋。如果這兩個方法證明是我幹的,我就三跪九叩到貴部去謝罪。再不然,還有第三個方法,叫你們課長來求我,本姑娘高興的話,也許願意幫忙,再重製一份檔案給你們。」

  很顯然第一和第二個方法早就試過,而且完全沒有線索,第三個方法更是叫眼妝女惱羞成怒,嚷著「妳不要臉」便要衝上前!說時遲那時快,有隻大手掌及時阻止她,巨人般的手令她嚇得花容失色,用力扭動自己手腕:

  「你、你幹嘛?你哪根蔥啊?」

  阿海不知何時出的手,他放開眼妝女,態度極為客氣:

  「我叫林裕海,算是帶施佳懿的人,她如果有什麼錯由我來扛。她說她沒做,就沒做,我相信她。」

  眼妝女正想發飆,誰知施佳懿望著他,蹦出一句:「為什麼?」

  「唔?」

  被當事人反問,阿海愣住,支吾起來:「這個……呃……怎麼說呢?」

  「我們認識不到一個月吧?憑什麼要相信我?」

  施佳懿的追根究底等於搶走眼妝女的台詞,她只能氣呼呼瞪住阿海,看他要怎麼說。

  阿海絞盡腦汁,最後徒勞無功地笑笑:「我不會說,可是,相信一個人需要理由嗎?」

  那一刻,施佳懿眼底已經沒有眼妝女的存在,她凝視他,千頭萬緒。一旁同事因為阿海的挺身而出,激發他們同仇敵愾的精神,紛紛擺出「他們是同一國」的姿態。眼妝女眼看情勢對自己不利,兇狠地撂下「就不要讓我找到證據」便落荒而逃。

  「我說那個施佳懿,離開設計部果然有什麼內情。」

  浩克和阿海在茶水間泡三合一咖啡,浩克信誓旦旦地推理。阿海瞄他一眼,不怎麼在意,專心將咖啡粉倒進馬克杯:

  「就算有,那也是她在設計部的事,跟現在沒關係。」

  「小惠好像有朋友在設計部,我看叫她去探聽看看好了。」

  浩克一想到這點子顯得躍躍欲試,這時後方傳來一聲嬌懶嗓音:

  「不用那麼麻煩,直接問本人好了。」

  「豬頭,哪能直接問本……」

  他端著杯子回頭,撞見施佳懿帶著邪氣的笑臉,立刻嚇得跳開:

  「喔!出現了!」

  「喂!小心……」

  咖啡從杯中灑出來,濺到阿海,施佳懿不疾不徐走進兩人中間,伸出手:「我重新幫忙泡一杯吧!」

  「不行不行……不是,不用不用……」

  浩克用手掌護住杯口,從夾縫逃走,阿海還忙著擦拭褲子上的咖啡漬,偶然間抬頭,觸見施佳懿意味深遠的注視。

  「怎麼了?」

  「廠商打電話來,說現場佈置和當初說的不一樣,要我們過去確認一下。」

  「喔!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