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網路上所查到的花店,他們拜訪過七成左右了,可是沒有一間合適。有的規模太小,肯定不能接下這份工作;有的被施佳懿打槍,理由是看店裡擺出的花束和花籃,就知道這家店的品味難登大雅之堂。

  因此耗了大半天,可以合作的花店還是沒有著落。頂著豔陽,他們杵在街頭,漫無目的環顧四周,台北市到底有多少花店?又有多少花店能符合他們的需求?說不累是假的,至少肚子開始餓了。

  「給你。」

  一顆被磚紅色鋁箔紙包裹的巧克力送過來。他看看嘴裡早已吞進一顆巧克力的施佳懿,又敬佩又沒輒:

  「妳是不是有個哆啦A夢的口袋?為什麼隨時隨地都可以變出食物來?」

  她含著濃郁巧克力,笑而不語。

  現在這麼乖,滿可愛的啊!

  那個念頭才閃過,阿海立刻收回視線,質問自己在胡思亂想什麼。

  施佳懿皺起眉頭:「看什麼?」

  「唔……沒有啊!妳進食的樣子滿可愛的。」

  他老實招供,卻惹惱了她。什麼進食?又不是動物,對女生怎麼可以講進食?就算是說她可愛,說她可愛……

  臉上一陣管控不住的躁熱!她火速轉頭,交叉雙臂:

  「我討厭被說『可愛』,又不是小孩子。要說『漂、亮』。」

  他覺得她拗得有趣:「妳討厭的事情真多。妳有喜歡的事嗎?吃東西不算。」

  當他提起「喜歡」兩個字,她的目光不由自主游移到他等候的笑臉上,一瞬間,竟莫名害怕自己的某些思緒會被解讀出來!

  「啊!有了!」

  急於轉移注意力般,施佳懿突然筆直伸出手,指向馬路對面。阿海順勢望去,有一間名叫「六個腳印」的花店,招牌畫有六枚足跡狀的黑色腳印。店面窗明几淨,整體感覺不錯,最重要的是,擺在店外的花束成品,叫人一看就喜歡。

  施佳懿對它的店名覺得有意思:「不像花店的名字呢!」

  阿海聯想到什麼似,還在發呆。她催促:「要不要去看看?」

  「喔……嗯!」

  過了馬路,才走近,迎面撲來淡淡花香,不是一堆香氣亂七八糟混在一起的味道,而是更井然有序的。施佳懿也不會形容,總之這家店給人的印象又清新又舒服。

  如果可以,希望就是它了。她私心屬意。

  「你好!」

  施佳懿先進去,好聲問候。阿海跟在後頭,冷不防撞上掛在門口上方的吊籃,裝滿泥土的吊籃劇烈搖晃一下,馬上脫落,花店老闆和剛回身的施佳懿同時驚呼!

  幸好,種植鈴蘭花的吊籃不偏不倚落入阿海的大手掌,平安無事,大家這才鬆口氣。施佳懿朝他跑回去:

  「你在幹什麼?哇……額頭好紅。」

  下一秒,她發現他根本沒聽見她的話,阿海睜大的雙眼落焦之處在稍遠一點的地方。她掉轉視線,找到花店老闆。老闆是女性,一位清秀素顏的女性,梳著柔順的公主頭,她有嫻靜的氣質,聰慧的眼神,年紀和他們相仿。

  不到美豔的程度,但是漂亮,是會讓阿海想也不想就脫口而出的那種漂亮。

  花店老闆並沒有像阿海那麼驚訝,而是掛著雲淡風清的笑意深深望住他。

  「好久不見,阿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